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2018-12-26 15:08:47杭州网

“我们要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这是举旗定向的宣言,是面向全党全社会的承诺,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在新起点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如磐决心。

这是回顾过往生发的沛然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整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十八届党中央批准立案审查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党的十九大后已对70多名中管干部立案审查调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22万起,处理党员领导干部36.01万人;2014年以来,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近5000人,“百名红通人员”中已有55人落网……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展现了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意愿与能力,也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

这是洞察时势作出的清醒判断。当前,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从近期部分案件和通报来看,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常年失修,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恶性难改,“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从今年年初的三天打两“虎”,到中秋节前发布努尔·白克力接受审查调查信息,再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当天下午发布李建华、杨锡怀处分通报,党的十九大后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从深挖严查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从国企反腐频出“重拳”,到近日邱大明、邓梁波等多名纪检监察系统“内鬼”被查处,全面从严的氛围日益强化。事实有力证明,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不存在“空窗期”“休止符”,也绝不会“松口气”“歇歇脚”。

这是面向未来进行的决策部署。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少不了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要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为国家者,见恶如农夫之务去草焉,芟夷蕴崇之,绝其本根,勿使能殖,则善者信矣”。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必须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社会革命的同时,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坚决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在革命性锻造中坚定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段相宇)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镜观中国·新华...
走出国门的无极...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
·伟大的觉醒 伟大的革命——论学习贯彻习 ...
·不忘改革初心 坚定道路选择——庆祝改革 ...
·人民网评:党心民意同频 激荡伟大觉醒
·人民日报评论员: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合法 ...
·新华国际时评:激荡国际风云中的领航之旅 ...
·浙江日报评论员:有错必纠,捍卫高考公正 ...
·钱江潮评丨该得的分一分不少 不该得的分 ...
·时政新闻眼 | 改变世界的150分钟: ...
·中美元首为经贸摩擦踩刹车 共赢仍须相向 ...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哈尔滨:2019个 ...

猕猴赏雪
热门点击
·杭州10件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年度目标
·深圳女孩遭毒打涉事父亲:我打我女儿关你屁事
·杭黄高铁今日正式开通 杭黄"双城记"终于开唱...
·华为回应孟晚舟事件 这个反问句狠狠打美国的脸...
·这家央企近期第三人落马 因违规取得加拿大国籍...
·让南宋文化成为杭州打造世界名城最坚实的历史底...
·半个月内3个年轻小伙子相继脑出血!这类人注意...
·年度热搜电视剧出炉 中国这部电视剧拔得头筹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