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评论员: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合法权益
2018-12-09 10:54:51杭州网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广大退役军人在从军期间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奉献了热血青春;回到地方奋斗在各行各业,保持军人本色,珍惜军人荣誉,在不同工作岗位上作表率讲奉献。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优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从出台退役军人安置优惠政策,到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从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到启动制订《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完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深入人心。

退役军人转业到地方,要安置好,也要使用好,继续发挥好他们的作用。退役军人到地方工作,是他们人生和事业的重大转折,特别是军事职业有其特殊性,不少人有一个心理调适、角色转变、能力转换的过程,需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从各地情况看,总体是好的,也有少数地方不同程度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对退役军人扶持力度不够、服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同时,一些退役军人在安置、生活等方面存在多元利益诉求,绝大多数退役军人都能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诉求。面对这些诉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切实落实好中央政策和法律法规,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正当合法权益,对一些不符合政策的诉求也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但也必须看到,有极少数人逾越底线,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甚至聚众闹事、暴力袭警,呈现出有组织、暴力化倾向,要挟党政机关,漠视党纪国法,背离公平正义,扰乱社会秩序,严重损害了退役军人的形象,也损害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已经成为影响一些地方社会稳定的突出因素,引起广大人民群众强烈不满。近日,有关部门对山东平度等地极少数打着“退役军人”旗号暴力袭警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采取行动,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意愿。

我们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是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法治社会不存在法外之地、法外之人,谁都不能为所欲为。无论是维护合法权益,还是表达利益诉求,都必须在法治轨道上进行,退役军人更应该做遵纪守法的典范。必须认识到,只有维护法律权威,捍卫法律尊严,才能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进新时代,广大退役军人拥有干事创业的广阔空间和舞台,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要发扬好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保持好军人本色,珍惜好军人荣誉,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的关键一步,勇做建功新时代的表率、勇当创造新成绩的先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人民日报评论员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瀑布飞虹
“世界第一跨”...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评论员: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合法 ...
·新华国际时评:激荡国际风云中的领航之旅 ...
·浙江日报评论员:有错必纠,捍卫高考公正 ...
·钱江潮评丨该得的分一分不少 不该得的分 ...
·时政新闻眼 | 改变世界的150分钟: ...
·中美元首为经贸摩擦踩刹车 共赢仍须相向 ...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萌萌企鹅的“亲子时 ...

看!“黄金甲”皮鞋 ...
热门点击
·首位“炸街族”被查!拘留15天 记39分 罚...
·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在中国被拘 主张对华强硬...
·城西科创大走廊变身湿地湖链 创新趣街 共享客...
·每台20万元!杭州加装电梯补助金开始发放了!...
·姑娘家里车库被堵4天4夜 车主“失联”怎么办...
·小学校内托管实施意见出炉!具体细则看这里
·对付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杭州出新招了!
·消防救援车辆换新标识!以后看到这类车牌让行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