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任志强微博账号被关闭彰显法治之威
2016-02-28 23:04:05   杭州网

    2月2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责令新浪、腾讯等网站依法依规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

    连日来,“大炮”任志强发布的微博被网民举报含有违法信息,其不负责任的言论,受到大量网民强烈抨击。网信办责令关闭任志强的微博账号有着充分的法律法规依据,受到网民普遍支持。

    法律不容挑衅。正如国家网信办发言人表示的,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利用网络传播违法信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指出,对于“利用互联网造谣、诽谤或者发表、传播其他有害信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或者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行为,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根据《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并负责监督管理执法。

    底线不容突破。早在2013年举行的“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上,参会者一致认为,网络名人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并且达成共识,共守“七条底线”,包括坚守法律法规底线、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坚守国家利益底线、坚守公民合法权益底线、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坚守道德风尚底线、坚守信息真实性底线。任志强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违反了底线。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其要义是发挥法治对引领和规范网络行为的主导性作用,重点是按照科学立法要求加强互联网领域的立法,关键是严格执法,基础是按照全民守法要求,引导网民尊法守法,做‘中国好网民’”。“依法上网”的要求,应该在网络大V、社会名人身上得到更严格的体现。

    相信驶入法治化轨道,中国互联网的治理和发展将迈上更高台阶!

(原标题:任志强微博账号被关闭彰显法治之威)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若虎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南极震撼美景
珍稀动物云猫再现云南
人生璀璨如烟火
伦敦时装周后台惊 ...
网友齐晒与父母相似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平: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
·“网络大V”须自律 莫小觑了“依法治网 ...
·一个非共产党员眼里的任志强
·强化导向意识 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
·新春•变化•乡愁,你我共讲中国好故事
·街区制契合开放发展理念
·传播正能量 社交媒体不能置身事外
·讲好让青少年听得懂的“中国故事”
·学“习”新闻创作 用好基层“富矿”
·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的四个维度 ...
·新闻舆论工作重在“走心”
图片新闻

镜头诠释一个罕为 ...

一个80后巾帼的婺剧团

网友齐晒与父母相似照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

美到不忍下嘴的甜点

这只海豚把章鱼玩惨了
热门点击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我不会轻易放弃
·新华社人员回应咬桑兰不放:不是和她过不去
·大学生捡苹果手机归还途中被偷 失主要求其赔偿
·5人当街遭砍案情被拖数月 警方:办案者生病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