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走了一个王林,又来一个“张大师”?
2013-08-14 15:30:44   杭州网

金台西路呼家楼南里底商,“奇经堂”呼家楼门店的卷帘门紧闭。新京报记者 赵力 摄

    近日,据北京城管人士透露,人济山庄著名“假山违建”的主人张必清,在某医学协会任职。据公开资料显示他是“梅花磁针灸综合疗法”(“奇经疗法”)的创始人,甚至有资料宣传其为“国宝级中医药大师”。

    有鎏金奢华“王府”的牛气在先,张家的“楼顶风光”自然就没什么神奇的。从开工到现在,人济山庄的“假山”别墅活生生

成了“北京最牛违建”,风雨无阻矗立了6年。据说2008年,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就接到了居民对该违建的投诉,并于当年12月开始调查,但是违建至今仍在。

    这背后的原因,除了城管部门的解释“最大的难题是进不去门”之外,恐怕还在于张必清身上一系列的耀眼头衔:世界自然医学联合会副主席、世界中医骨伤科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奇经中医研究院院长、奇经诊疗方法发明人……再加上那句很唬人的话,“我既然敢住这,我就不怕谁告”——你能说这背后没有“摆平”的规则在撑腰?

    “张大师”背后还有怎样的故事,可能有待“科普控”们去研究。倒是有两个细节,可以窥斑见豹:一是张必清的老家泾县县委在回应媒体质疑时曾表示,据他们掌握的情况,张必清就是小学文化,转业军人,在部队里曾担任过卫生员。20世纪90年代初,还曾在泾县卖过“神鞋”。该工作人员表示,张必清并没有在当地任何医院工作过。

    二是张悟本、马悦凌事件后,张必清和“奇经疗法”也遭到质疑。“北京奇经堂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发布了澄清公告,称“奇经疗法”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推广项目。的确,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批中医临床适宜技术推广项目表”中,出现了“梅花磁针灸综合疗法”这一技术,但显示为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并非像奇经堂宣传的那样能治“全身的毛病”。

    要不是“楼顶违建”,恐怕一时还揪不出“张大师”的故事。看来有些事,不是不拍合影就能抹去的。只是令人诧异的是,我们以为这早已不是一个常识缺乏的年代,却在身边被安插了如此众多的“大师”——这究竟是“闹哪样”?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一个社会被“大师”所代偿的功能,一定是权力与规则最惯于“媾合”的部分。从这个意义上说,到处都是牛哄哄的大师,这不仅是一件很让人脸红的事。

(原标题:新华网评:走了一个王林,又来一个“张大师”?)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海建    编辑:潘鑫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最绚丽多彩的房屋
动物浪漫过“七夕”
千米高空走绳
夜幕星辰下的远征
6岁小萝莉美照走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警惕官员“捞了就跑,跑了就了”
·微博“大V”应担负起传递正能量的责任
·“超载月票”肥了谁的腰包?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南海问题 共同准则岂...
·“史上最差”应让男篮不破不立
·每个人都是拯救汉字危机的主角
·春晚“征集令”何以少有响应
·实体书店,如何涅槃重生?
·“公共文明”标注社会成熟度
·“擅传视频受罚”何以引发争议
·面对高温“烧烤”,高温补贴都发了吗
图片新闻

富阳山林大火新燃 ...

高温笼罩浙江 山林...

6岁小萝莉美照走红

林志颖晒搞怪婚纱照

动物园里的新生宝宝

天马行空异想世界
热门点击
·“职业奶妈”何以游走在灰色边缘
·放下借口抱怨,从今起“常回家看看”
·感恩奋进 聚力振兴 专题
·全国BRT都带自动爆玻器上路如何?
·漫长假期高考生该补补哪些课?
·“城管的牢骚”值得我们一听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告破 嫌犯被当场烧死
·湖南核查女处长“2岁上学14岁工作”传闻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