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哈文一本正经,恰似赵本山卖傻
2012-01-28 11:15:12   杭州网

哈文和赵本山(合成图)

  2012年春晚已经落下帷幕。春晚总导演哈文在春晚结束后,接受了各大网站的采访,讲述春晚背后的故事,也回应了观众对春晚的种种质疑。哈文表示,今年的语言类节目总时长超过了100分钟,因为主持人串词也是按照语言类节目设计的。对于王菲等歌手的走音,哈文希望观众理解和包容。(1月27日《北京晨报》)

  听春晚总导演哈文讲述春晚背后的故事,结合来自对春晚褒贬不一的评论,觉得

哈文导演还是没有看透“观众对春晚的种种质疑”。其实,每年春晚落下帷幕后,才是另一场娱乐的真正开始。春晚的“精彩”总在落幕之后。对春晚的评价,与其说是对春晚这桌“年夜饭”的品味,还不如说是在拿春晚取乐,更不如说是一次拿CCTV寻开心的机会。因此,看着哈文导演一本正经地回应观众对春晚的种种质疑,我又一次笑了。

  如果用一个词给饱受争议的春晚打一个圆场,那就是“众口难调”。其实还真不是那么回事。把春晚比作“年夜饭”,唯一的不妥就是在“吃”和“看”的区别上。假如是吃进肚子里去的东西,好坏是明显的,而看到的东西,就得借用一句“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对春晚的评价,早已落入了以找茬为主的窠臼。但笔者以为,这些“找茬”应该属于春晚的余兴,娱乐大于恶意。有些吹毛求疵的批评,其实足以成为来年春晚用来抖的“包袱”。

  今年春晚,拿残疾人开涮的赵本山走了,有人就找出了拿糖尿病人取乐的毛病。话说这么大一场“盛宴”,既要找一些乐子,又要顾及很多大道理,真的难为这些小品艺人了。小品就是滑稽搞笑,而“大道理”往往是严肃认真的。如果要让小品演员把严肃认真的话题说的滑稽可笑,模仿小沈阳的腔调就是:小品演员的最大痛苦是什么呢?那就是小品没演完,“请喝茶”的在后台等着呢。作为逗乐的小品,除了演员间“互残”“自残”外,能安全利用的、无伤“大雅”的只能是生理缺陷了。

  记得上届春晚的魔术引起了50多家动物保护单位的不满,发生了“虐鱼事件”。这本身就够幽默的。对一盆还在张嘴的糖醋鲤鱼赞赏有加的人们,也许美味的糖醋鱼还没完全消化,却看不得金鱼的肚子里可能有磁铁。金鱼是鱼,鲤鱼就不是鱼?而今年春晚刘谦的魔术也出问题了,被指责镜子里伸出的手过于惊悚,会吓着孩子的。我相信,在魔术表演的瞬间,不但会吓着孩子,不少成人也会大吃一惊,但知道这是魔术,就剩下惊奇了。那孩子怎么办?家长不是可以解释的吗?如果这都不会开导孩子,那么,刘谦的魔术一开始就有问题了,如果孩子看了刘谦从空杯子里变出了苹果、桔子,想吃就要父母变一个,那可怎么办?再说,大卫的穿长城墙魔术播出后,长城脚下也没有发现头破血流,甚至粉身碎骨的尝试者。

  哈文导演最冤的,可能是有人指责主持人耍“贫嘴”,所以特地解释“主持人串词也是按照语言类节目设计的”。其实谁看不出来呢?让春晚的主持人脱离了“说教”架势放轻松一点,目的是为了娱乐,但有观众指责这是“贫嘴”,也是一种娱乐,让你左右不是、哭笑不得,大伙儿才乐呢。

  因此,每年春晚带来的“乐子”总会延续到正月十五,笔者觉得这才是春晚的成功之处。而面对观众毫无顾忌地评论春晚,不管是豆腐里吃出了骨头,还是嫌鱼翅中有腥味,都是在漫话春晚。而看着哈文导演一本正经的解释,恰似另一幕酷似本山大叔卖傻的情景,让人忍俊不禁。(知风 原题:春晚导演一本正经,恰似另一幕本山大叔卖傻)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极致美景!
广西积极处置宜州 ...
小候鸟
圣保罗时装周
走红春晚的神秘观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大龄女过春节为何会“压力山大”?
·语言类节目效果不佳网络罪责难逃
·赵本山的“疲惫”不是一句笑话
·压岁钱行情年年涨 上班族有点扛不牢
·新华时评:安全才有幸福年
·春晚告别赵本山时代?
·“工作半年升副县”到底合不合理
·高管纷纷“出逃”,A股市场怎么了
·“炫爱”对孤儿来说是一种摧残
·看来财富和人品真的不是一回事
·不公布基尼系数能否建造公平乌托邦
图片新闻

温暖返乡人(图)

民间画家画品杭州 ...

走红春晚的神秘观众

李玉刚亮相春晚

罕见北极光

超现实自拍照
热门点击
·广东40万大军骑摩托车回家过年
·办公室裸女屏保署性骚扰
·电影票“限价令”今年出台
·朝鲜市民月薪仅够买一罐八宝粥
·很少下大雪的温台地区迎来第一场雪
·捡到手机玩自拍被远程曝光
·30种U盘存储容量注水
·小狗跑出航空托运箱被打死
热点专题 more
- 2011杭州网义工分会“温暖跨义年”
- 杭州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
- 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2011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 西湖区第八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