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陕西警方发百万悬赏通告抓嫌犯 受害人:今天他还在群里说话
2019-06-06 10:58:08杭州网

北京青年报 记者 熊颖琪 张夕

6月5日,一则100万悬赏通告引发公众关注。悬赏通告落款是陕西省汉阴县公安局,在悬赏通告中“如直接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汤晓东并移交汉阴县公安局所在地,汉阴县公安局将奖励人民币100万元”的内容引人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当地警方处了解到,通告内容属实,嫌疑人系一珠宝集团创始人,此前曾有该集团下门店因涉非法集资案被查。6月5日下午,有受害者向北青报记者讲述被骗经历,称“百万悬赏”通告公布后,微信名为“汤晓东”的人还在群里发言,称银行款项被冻结,已聘请律师团。

悬赏百万嫌犯名下珠宝店曾因非法集资被查

陕西省汉阴县公安局5月31日发布悬赏通告:犯罪嫌疑人:汤晓东,男,汉族,居民身份证号码612422197712283211,户籍地陕西省汉阴县蒲溪镇东升村一组,另居住地广东省四会市东城街道四会大道南时代商贸广场938号605室。身高约160cm,体态中等,平头。

2018年10月7日汉阴县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汤晓东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犯罪嫌疑人汤晓东的线索。如直接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汤晓东并移交汉阴县公安局所在地,汉阴县公安局将奖励人民币100万元。

北青报记者拨打通告上的联系方式,从汉阴县警方获悉,该通告提及的犯罪嫌疑人汤晓东系东辉珠宝集团创始人 。

早在去年12月,汉阴县人民政府官网曾经回复关于东辉珠宝非法集资案信息:东辉珠宝公司从在汉阴县开办门店以来,汉阴县无任何群众到公安机关报警反映该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直到2018年10月4日,县公安局才陆续接到本县大规模群众报案,称汉阴县城关镇东辉珠宝玉器店向社会公众进行非法集资,目前已停止返本付息,请求受案查处。

汉阴县公安局受理初查后,发现该珠宝店面向社会不特定人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100万元以上。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之规定,于2018年10月7日对东辉珠宝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回复显示,汉阴县公安局已相继抓获并刑事拘留东辉珠宝非吸款案10名涉案骨干人员,对其中6人执行逮捕,对3人取保候审,对1人监视居住,案件主要嫌疑人汤晓东仍在积极抓捕中。查封东辉珠宝公司涉案人员房产6处,查封位于涧池镇工业园区的东辉珠宝产业园1处及汉阴辖区东辉珠宝玉器店2个;扣押珠宝玉石半成品4吨,翡翠原石14.67吨,翡翠饰品35箱,玉器等各类物品31包装箱,大摆件21件,吊坠等小饰品700余件,金银首饰及珠宝玉石1万余件,金条7根(共1291g),价值160余万元玉器一批,红木家具一组,红酒4箱,车辆10辆,白酒210件。

另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东辉珠宝以签订分红股东协议方式大量融资,后有投资人讨要红利及投资款未果,相关人员“失联”,致事件爆发。报道中提及,涉案人数过千人,涉案金额超亿元。

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汤晓东担任多地共计16家企业法定代表人、13家企业股东、在15家公司任职高管、对18家公司有实际控制权,其中大部分涉及珠宝玉器行业。

裁判文书网显示,汤晓东本人或其名下的多地东辉珠宝公司曾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或民间借贷纠纷。

受害者讲述被骗经历 称汤晓东在“百万悬赏”发布后在群里发言

6月5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李莫(化名)等数位受害者,他们称,东辉珠宝以开设玉石珠宝店为由,诱惑他们融资以获取利息回报。有受害者表示,投入的资金中有老人的养老钱、退休金。

李莫称,自己的父母被东辉珠宝骗了25万,其中有他父亲看病的钱。“2018年5月,我父母先投了5万,后来又投了20万。融资的年利率大概是11%左右,每个月利息按月返还。我父母的利息只返了一次,东辉珠宝就出事了。我父亲有癌症,收到消息后就一直心情不好,2018年12月就去世了。”李莫说。

李莫的母亲陈女士今年58岁,陕西紫阳县人,是一名退休教师。2018年5月,她受东辉珠宝(紫阳分店)的店长李萍邀请,前往汉阴的产业园,参观东辉珠宝的厂房。李莫看到东辉珠宝的厂地有几十亩,机器在加工生产珠宝,同时,还看到产业园附近有一家东辉珠宝实体店。参观后,陈女士还与同行的人购买了几千元的手链、手环、项链。此后,陈女士又来参观过数次,被李萍动员融资。“东辉珠宝出事以后,李萍还在骗人来融资。她曾经跟我说过,她拉一个人来融资,自己能提成30%。她的店被关了以后,我就再也联系不上她了。”陈女士说。

东辉珠宝被取缔后,陈女士及其他受害者加入了几个受害群,其中一个群里有三百多人。此外,还有别的受害者群。陈女士称,“今天,汤晓东还在微信群里说话。”北青报记者在陈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截屏中看到,一个微信名为“玉器商会会长——汤晓东”的人在一个群里发布语音消息称,自己有钱退给大家,但实体店被封锁、银行账号被冻结。同时,他称自己请了一个律师团,“6月底前,我会在各大媒体,用视频公布事情的真相。”自称为“汤晓东”的人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熊颖琪 张夕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来...
亚洲文化嘉年华...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第九届北京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闻分析:罗马尼亚政治派别在欧洲议会选 ...
·述评: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的五大世界性危 ...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学习领 ...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顺应时代潮流 以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五四百年·追梦青春】产科男医生刘淼: ...
·五一我在岗!奋斗路上我最帅
·美国为何要给穆兄会贴恐怖标签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亚运村一批道路桥梁河流公园要动工 公开征名啦...
·杭州犬类整治已有半年多 还有人养犬不守规矩吗...
·中国与联合国将在杭州建立大数据研究所
·杭州公安126项业务刷脸可办!快去申请"网证...
·端午期间高速不免费 出行请尽量错峰
·机会来了 浙A牌个人摇号再加放量1万个
·签证受限 费用上涨!浙江有学生申请留美出国遇...
·"我看到了UFO!"多地网友目击空中不明飞行...
热点专题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