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6岁女主播借手机盗保洁阿姨1.9万 父母:求民警多关几年
2019-05-09 08:30:30杭州网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移动支付时代

手机借了出去

卡里的资金

会被盗吗?

答案是:

5月2日

株洲有一位保洁阿姨

因为好心把手机借出去

支付宝近2万元被盗走

盗走钱的人

是一名16岁的女主播刘小美(化名)

4月29日,郭阿姨来到刘小美租住的民宿打扫卫生。突然,刘小美主动找郭阿姨借手机,“阿姨,我手机没电了,能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吗?”见刘小美面带笑容,很有礼貌。郭阿姨不假思索的掏出手机,递给刘小美。

当着郭阿姨的面,刘小美很快打完电话,随后,又请求郭阿姨让她用手机登录支付宝购买车票,郭阿姨答应后,见小美熟练的打开支付宝页面登录自己的账户,郭阿姨便埋头继续干活。不到一分钟,小美就将手机还给郭阿姨。

5月1日,在郭阿姨打扫房间时,刘小美再次提出请求,郭阿姨没有怀疑,将手机交给刘小美。和前一日一样,刘小美先是打完电话,再登录支付宝操作。

5月2日,郭阿姨在使用支付宝时,很快意识到情况不对,她的借呗和花呗都被划走一笔钱,总计为19000元。想到了前几天刘小美的几番操作。郭阿姨心生怀疑,赶到民宿与刘小美当面对质,对方却矢口否认,双方争执不休,郭阿姨便向嵩山路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郭阿姨支付宝付款信息及银行流水进行比对。发现其支付宝账户于4 月29 日和5 月1 日先后两次转走借呗1 万元、花呗9000 元。通过转账账号对比、转账记录、余额明细,锁定了嫌疑人刘小美,而面对证据,刘小美仍拒不承认,由于证据确凿,目前刘小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本案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刘小美热衷于整形美容,除了从事女主播的职业,她还兼职为整形医院介绍客户,而整形手术所需的大笔开支,也让刘小美背负了大笔债务,“在联系她父母时,父母提出让我们多关她几年,好好教育。”嵩山路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冯戬告诉记者,刘小美父亲表示,女儿在成长过程中养成了一些坏习惯,还曾偷过母亲身份证用于网络借贷,而父母也很久未与她见过面。

利用好心来盗走财产的案例

真的层出不穷

2019年4月14日晚,东莞一男子遇到陌生男人上前问路,随后该男子以“手机没电”为由向其借用手机,并以谈话内容不便透露为由离开一阵。手机返还后的第二天,事主才发现微信里的四千元被转走。

2019年4月,山东一老板把自己手机借给员工张某使用,没想到张某竟用手机将赵某微信钱包里的钱偷偷转走,并逃之夭夭。

2018年1月,荆门李某找同事王女士借手机,以借钱转账为由,骗取了王女士的支付宝密码。去年1月至6月间,李某多次登录王女士的支付宝账号,偷偷转账63216元。得手后的李某采取同样的手段,借来同事李先生的手机,并转走了11828元。再次得手的李某仍不知足,又从同事吕先生手机中,转走2430元。

民警提醒,

现在大部分人习惯于使用移动支付的方式,

为安全起见,

微信或支付宝等绑定的银行卡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

以免被盗刷后,

产生经济损失,

若发现被盗,

应第一时间报警,

避免遭遇更大的损失。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拉萨:立夏
亚洲美食节灯光...
如此春光 那么...
欧盟主题灯光点...
第九届北京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五四百年·追梦青春】产科男医生刘淼: ...
·五一我在岗!奋斗路上我最帅
·美国为何要给穆兄会贴恐怖标签
·新华社评论员: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 ...
·最浪漫的那个愿景已成现实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通先行 中国电建创新 ...
·“升级版”证券法护航强大资本市场
·一带一路 | 盘一盘那些与海关相关的事 ...
·走深走实 行稳致远(钟声)
·当好大湾区的“电小二” 南方电网打造世 ...
·在“一带一路”国家,中国修了哪些铁路?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夜杭州就要这么美!杭州最新一轮照明规划出炉
·真烧钱!这个习俗仪式感十足 很多人都说劳神伤...
·亚洲美食节抢先版灯光秀震撼上演!最佳观赏地在...
·加一箱油便宜60元 杭州破天荒头一回!
·"我想活着!"姑娘欧洲打工染重疾 回杭亟待救...
·黄龙、良渚新开萧山机场巴士快线 全程1小时4...
·杭州远郊小镇正在崛起 银泰城要建到"村"里去...
·全球好茶一站采购 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15日开...
热点专题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