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给抖音点赞就可日赚一两百元?记者应聘揭露骗人“三步曲”
2019-02-01 08:25:53杭州网

楚天都市报 记者 张皓

楚天都市报讯 你在微信朋友圈或QQ群看到过“急招抖音、快手点赞员、在家工作就能轻松日赚一两百元”的信息吗?如果看到了,你可千万别信,这是升级版的兼职新骗局。

想做兼职反而被骗

昨日,市民邹女士反映,她平时在家带一岁多的儿子,看到老公在外打拼不容易,因此想在网上找点兼职赚点钱贴补家用。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消息,称“急招抖音点赞员,在家工作就能日赚80至150元。”她根据消息上的信息加入了一个QQ群。后来群里的人给了她一个链接,让她快速注册了一个微聊软件,要求她进聊天室培训,进了聊天室却没有什么培训,反而又有人要求她交118元,注册成为VIP会员,并大谈成为会员的好处。

她交了118元的会员费,随后就被拉到另一个微聊群,群里的人说,以她现在的情况一天只能做两至三个任务,如果想赚钱就要升到更高的等级,每天任务很多,随时都有,很适合全职妈妈。于是,她又支付了98元升级成钻石会员,结果并没有接到多少赚钱的任务,反而不断被要求去申请开立信用卡。她意识到不对劲,便询问对方怎么回事,结果被对方拉黑。

一步一步诱人交钱

昨日,记者加入了一个上述招聘群,群名为“做单五群”。群主声明:“刚进来找工作的亲们,请你们把本段文字看三遍,为了防止一些人进群捣乱,所以群里会禁言,想了解工作接任务可以与任务导师私聊……”这是进群的第一步。

记者刚进群不久,有任务导师就主动来私聊了。他请记者试做一单,先给一个视频要求点赞,说是试一下记者是否适合做这个工作。记者于是照做,收到了0.5元的试做红包。此为第二步。

任务导师说公司不收取任何会费和押金,帮助发朋友圈宣传一下就可以接单了。接下来,任务导师说,公司人手不够,紧缺点赞人员,如果想要赚更多的钱,需要成为VIP会员,需支付118元购买激活码,就可以享受终身的VIP权益。激活后可以立即做新手任务,工作终身制,后续没有任何费用,118元是每个人必须支付的,包括任务导师也是交了以后才可以工作。这是第三步。

基本上到这要钱的第三步,很多人都会意识到这是骗局。记者没有交钱,不知为何,过了一会儿,就再也查询不到这个群了。

警惕新版刷单骗局

之前,本报曾报道过许多“兼职刷单”的骗局。记者网络上梳理发现,现在这种骗局演变成招“抖音、快手点赞员”,骗子声称一天就能赚回入会费,然后一步步诱骗。

昨日,记者致电抖音工作人员,对方称点赞是用户的自发行为,他们不可能花钱请人点赞,因为公司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网上的招聘点赞员纯属骗局。目前,该型骗局在全国多地被发现,记者注意到,深圳、西安等多地网警已发出预警:这是类似淘宝上“刷单诈骗”的一种升级版新型网络兼职骗局,应聘者交纳118元入会费后,骗子又会引导受骗者进到另一个群,又要求交其它各类费用。网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带有营销等性质的视频,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皓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上塘高架直通南庄兜 多条快速路建成助力春运
·今天冷空气杀到 春节杭州可能会有小雨
·城中村试水整体租赁 杭州最大租赁型社区将诞生...
·杭州7岁女孩让人心疼!胃内发现大量头发和棉絮...
·杭州多家养老机构推出“春节托管服务”
·工商局干部醉驾致人亡却免刑罚 办案法官检察官...
·杭州23岁姑娘 电话指挥大男人10分钟成功接...
·春节期间杭州限行吗?停车如何收费?攻略收好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