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曝一汽大众年终奖27个月工资 普通员工8万
2011-12-21 21:02:24   杭州网

    年根将至,年终奖无疑是各个行业最为关心的话题。近日,网上一条一汽大众将发放相当于27个月工资的年终奖,招来一片“羡慕嫉妒恨”。

    记者今天上午向一汽大众证实,公司今年年底确实发放了27个月工资作为分红。

    记者发现 网友曝一汽大众 年底发27个月工资

    随着2011年最后一月进入“尾声”,各企业年终奖成了年根热词,网上晒奖金的帖子更是密集了许多,而各行业之间难免攀比。可如

果年终奖发了27个月的薪水,这算不算有些“耸人听闻”。

    近日,一汽大众年底发27个月薪水的消息在论坛和微博上疯传,甚至有人计算出,包括每月发的双薪在内,在一汽大众,全年可能挣到63个月的薪水。

    记者看到,网友贴出的是一汽大众内部的PPT,其中写道,2010年12月31日前转正的劳动合同工(即正式工),都可以拿到这笔年底分红,即年终奖。 按照PPT所显示的公式计算,一汽大众长春员工如果每月全勤上满一年的话,年终奖相当于27个月的工资。

    这份PPT中还表明,一汽大众从2007年到今年,双薪的月份分别为2个月、5个月、6个月、7个月和8个月,呈现出越来越多的势头。

    其中还特别强调,“此次分红,成都、长春地区的企业罕有,希望大家对此表示低调,避免引发不必要的问题”。

    公司回应 以基本工资为基数 普通员工8万元

    记者今天上午从一汽大众内部员工处证实,公司今年年底确实发放了27个月的工资作为分红,但并不是以全额工资作为基数,而是发放27个月的基本工资,所以到手的钱并没有外界传得那么邪乎。

    他介绍,一汽大众员工的月工资由基本工资和奖金组成,基本工资也就占每月到手工资的1/3,一般职位的员工基本工资也就3000元左右,一汽大众是发放27个月的基本工资。

    该员工告诉记者,一汽大众有相关规定,企业要从利润中拿出一部分钱奖励员工作为分红,分红多少随着企业效益的好坏变化,年底以补充养老的形式发放,且今年发放的分红多少取决于上一年企业的效益。

    也就是说,一汽大众今年发放的27个月红利是得益于去年在市场的强劲表现。公开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去年总销量约86万辆,全年同比预计增长超过22%,市场上呈现出“一车难求”的局面。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汽大众去年的年终奖(依据前年业绩)约为11个月基本工资,由于去年公司效益好,所以涨幅较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李龙胜    
  腾讯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绝美大图精选
水中舞龙迎龙年
房子降到白菜价
意大利进入打折季
韩剧走出的梦中情人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诉苦信”不仅诉出买票难之苦
·愿法律长出更锋利的牙齿
·基尼系数也有实证价值
·月入四千才“配”恋爱?
·龙票的争议其实很无聊
·“开瓶费”为何不能贵过酒水费
·新华网评:大米零售价超收购价20倍的隐忧
·新华网评:有一种“格局”侵权也“荣幸”?
·“中国特供奶”搧了谁一记耳光
·限购取消户籍捆绑不是放松调控
·展望2012,你准备好“方舟船票”没
图片新闻

民间画家画品杭州 ...

2011年西博会摄影 ...

韩剧走出的梦中情人

重温冯氏电影音乐

世界各地的双胞胎

长相最怪异的动物
热门点击
·很少下大雪的温台地区迎来第一场雪
·捡到手机玩自拍被远程曝光
·30种U盘存储容量注水
·小狗跑出航空托运箱被打死
·“两节”全国蔬菜供应充足
·今年24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我国过半网民用的是假宽带
·网曝一汽大众年终奖27个月工资 普通员工8万
热点专题 more
- 2011杭州网义工分会“温暖跨义年”
- 杭州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
- 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2011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 西湖区第八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