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再融资开闸"分步走" 四家创业板公司先行
2011-11-17 07:55:16   杭州网

  立思辰(300010)增发过会引发市场对于创业板再融资的关注。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创业板再融资主要是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并未受到政策限制,而以募资为目的的再融资何时开闸没有时间表。

  创业板再融资破茧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并购重组委人士表示,立思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通过并购重组委审核,并没有那么复杂(指创业板再融资开闸);但也承认,是按照要求来办的。

  华泰联合证券并购总经理陈志杰认为,

应该从重组角度来看待立思辰增发获批,其方式与增发融资有所区别。对于立思辰增发方案为何历时1年才获得并购重组委的审核批准,陈志杰表示,上市公司用1年时间走完并购重组程序比较正常,并不是因为立思辰是创业板公司而区别对待。

  分析人士认为,立思辰增发获批的信号意味明显。这从近期监管部门透露的信息中可以清晰感受到。11月初,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毕晓颖处长公开表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创业板再融资相关规定。与此同时,证监会创业板部副主任李量在参加有关会议时表示,“‘四位一体’的创业板整体制度骨架,IPO供给制度的效率、再融资要快捷高效、并购重组要简便、强制退市刚性化,制约着创业资本服务的效率。”

  目前只有IPO制度的创业板急需再融资和退市制度来完善市场规则。有业内人士透露,“其实创业板再融资和退市制度规则的初稿已经制订完成,正在等待审核通过。”

  据悉,创业板再融资主要采取“小、快、多”的原则,主要是简化审批程序,能够让创业板公司快捷有效地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从一定程度上讲,创业板再融资相较于主板的门槛更低。

  不过,市场对创业板再融资制度关注焦点仍然在于,并购重组开闸会不会给“借壳”创业板公司留下途径?目前看来,监管层在制度设计上准备斩断这种可能性。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日前透露,“直接退市、快速退市和杜绝借壳炒作,是设立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基本原则。”创业板将根据不同情况进一步缩短退市时间,保证问题公司和绩差公司尽快退出市场,不允许暂停上市公司利用资产重组方式恢复上市。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再融资规定,还是退市规则,都是完善创业板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尽快推出将有助于融资、交易等行为的规范。尤其是对于一些流动性紧张的创业板公司来说,融资的需求日益迫切。

  统计显示,5家创业板公司9月末货币资金均不足亿元,其中大禹节水货币资金只有6969.39万元。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再融资无门的许多创业板公司转向债券市场,截至目前已有莱美药业等9家公司拟发行短期融资券,另有4家公司拟发行集合票据、中期票据或债务融资工具。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记者 刘兴龙 李少林    编辑:高婷婷    
  腾讯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自然之美!
“塞外小北京”夜 ...
我拍的菊花最耀眼
2011哥伦比亚小姐出炉
文章变身成新表情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欧债危机下,“新欧洲”从何而来
·“陆川体”走红,国足情何以堪
·破解电荒,须摆脱“涨价依赖症”
·补“孝道”课,家长请先行动
·唯有施重典,才能终结虚高药价时代
·靠形象标志来提升形象是一种“幻觉病”
·告别“铁公鸡”才能告别圈钱市
·领导假下井 谁来真监督
·残疾人乘火车票半价非一部门能实施
·期待“穷县富教育”带来更多正面效应
·硕士争当售楼小姐,读书真的无用吗
图片新闻

拜90后为师(组图)

喝酒别遇到这样的朋友

文章变身成新表情帝

暮光之城4全球首映

最强连点成图

搞怪摄影重流行
热门点击
·证监会:股价下跌并非扩容所致
·杨利伟出任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局长
·羊肉价格同比涨三成 餐馆暂不提价
·日本海底发现元代战舰(组图)
·女工拍X光被医生要求脱裤子遭猥亵
·白领丽人说职场:女人不狠,地位不稳
·女白领长假七天被父母安排相亲八次
·教练替考严重 哈尔滨驾照停考整顿
热点专题 more
- 拒绝冷漠 传递爱心
- 杭帮菜博物馆、杭帮菜双十佳评选活动
- 庆祝杭报集团成立十周年
- 残运会冠军寻亲记
- 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一代枭雄卡扎菲被捕身亡
- 统筹城乡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
- 2011年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
- 杭州市延安路综合整治工程
- 2011中国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专业论坛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