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硕士争当售楼小姐,读书真的无用吗
2011-11-11 07:17:05   杭州网

    据东南网11月9日报道,某知名房产开发商在两所重点大学现场招揽人才,招聘现场引来四百多名应届生投简历,不乏几十名的硕士生争当售楼小姐。如今楼市的“限购令”,众多售楼小姐纷纷改行,而在短短瞬间售楼岗位令多位硕士生纷纷投简历,简直耐人寻味。

    硕士争当“售楼小姐”,这消息让人不禁扼腕叹息。难道只有高学历的人才,才能挽救低迷的楼市?这说明,在当前人力资源供过于求的情况下,就业形势日益严峻

    随着高校扩招,文凭在一定程度上缩水。同时,众多的高校由于课程设置与实际脱节,导致就业结构性矛盾越来越严重,许多企业由于招不到合适的人才,只好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有“工作经验者”。而更多的毕业生瞄准行政事业单位,大有考不上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罢休的气概。他们虽多次经历失败,但仍然屡败屡战。这充分说明广大高校毕业生们对工作的稳定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迫切需要。

    硕士争当“售楼小姐”正是人力资源市场供过于求的具体体现,由于僧多粥少,像硕士这些高学历的人才也被楼市的“蛋糕”所吸引,他们冀图降低求职的姿态,来换取一份相当稳定,又具有光明“钱”景的工作。

    不难想像,他们当中,肯定有佼佼者,但更多的硕士们,一定会不敌学历相对较低的售楼小姐,除了她们的工作经验外,更主要的原因在于,高学历的他们并不一定会适合售楼小姐这个职位。这就好比让一个小学毕业的人去当教授,让北大高才生卖猪肉一样。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业并没有高低贵贱,但是对于行业来说,却有适合与不适合之分。笔者浅见,如果大量的硕士都跑去当售楼小姐,卖猪肉、打零工,那岂不是是“读书无用论”的最好印证?如果是这样,则是我们全社会的悲哀。

    自古以来,得人心者得天下,得人才者治天下。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兴盛,需要的是大量的开拓型的高素质人才。虽然高学历并不一定是高素质,但是从一般规律而言,高学历的人素质普遍相对较高。他们应该去搞科学研究,去治病救人,去教书育人,去设计图纸,售楼小姐还是让那些学历相对较低,但口才极好的人去担任。只有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坤    编辑:易晔    
  腾讯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感动世界的颜色
2012年研究生招生报名
借过!
非洲女人铁头功
汪小菲罕见私房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光棍节,快乐时尚但不能没底线
·莫让“最窝囊男人”遭受二次伤害
·立法提倡母乳喂养,治标更需治本
·环卫工“拎包入住”传递制度善意
·空气指标事小 政府公信事大
·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动力
·义马矿难警示事故“高危季”
·让假药起于暴利止于重典
·新华网评:应严惩“误弃早产儿”责任人
·强生为何仍敢售含毒婴儿洗发水
·春晚让人期待的为何总是本山大叔
图片新闻

喝酒别遇到这样的朋友

房博会表情(组图)

汪小菲罕见私房照

盘点超萌小童星

史上最牛占座方法

户外野“驴”装备
热门点击
·杨利伟出任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局长
·羊肉价格同比涨三成 餐馆暂不提价
·日本海底发现元代战舰(组图)
·女工拍X光被医生要求脱裤子遭猥亵
·白领丽人说职场:女人不狠,地位不稳
·女白领长假七天被父母安排相亲八次
·教练替考严重 哈尔滨驾照停考整顿
·女白领网征男友回家 包吃住每天2千
热点专题 more
- 杭帮菜博物馆、杭帮菜双十佳评选活动
- 庆祝杭报集团成立十周年
- 残运会冠军寻亲记
- 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一代枭雄卡扎菲被捕身亡
- 统筹城乡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
- 2011年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
- 杭州市延安路综合整治工程
- 2011中国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专业论坛
- 统筹城乡 记者“五进”大型采访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