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欲在全国禁止开车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
2011-12-14 09:04:25   杭州网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  去年,美国因打手机等开车分心而引发的交通故事导致三千余人死亡,专责于各类交通事故调查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13日通过投票一致建议,在全美范围内禁止驾车时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

  按照这项最新决策建议,全美各地所有驾车者在开车时除非遇到紧急情况,否则一律禁止使用手机,即便是使用免提功能打电话也不行。至于使用便携式电子产品进行收发短信、邮件、上网、玩游戏等一律

禁止。

  “太多人一边开车一边发短信、讲电话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说:“是该制止开车分心的时候了,没有任何一通电话、一条短信或一次更新抵得过一条人命。”

  为了说明开车时使用手机的危害,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还列举了多起因此引发的重大伤亡事故,包括去年8月5日密苏里州发生的一起两辆校车在高速公路上与卡车相撞的连环车祸,导致2死38伤,事后调查发现肇事卡车司机在事故前11分钟内连续收发了11条短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近日公布的的数据也显示,2010年全美公路交通事故致死32885人,其中3092人死于驾车时因使用电子设备、吃东西等导致分心而引发的事故。

  该局通过对超过六千驾驶人的调查还显示,大约每十个美国汽车驾驶人中就有两个在开车时使用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发送短信、邮件等,而有这种行为的21岁至24岁的年轻人比例更高,达到一半。

  报告还发现,尽管有一半以上的司机表示,驾车时使用手机不影响他们的驾车能力,还有四分之一的人说驾车发短信也无妨。但90%的人说如果他们是乘客,他们会对司机驾车发短信感到不安全。对此,专家认为,最令人担忧的就是“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驾驶水平比一般高。”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这项建议虽还不具法律效力,但将对美国国会和各州地方议会出台相关法案有重大影响。目前全美50个州中已有35个州禁止开车打电话或发短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庆才    编辑:江水    
  腾讯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世界尽头:秘境南极
罕见志愿军女兵旧影
这道汤你一定会做
2011年的世界之最
走近校园腿模真实生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辣评:公众有权知道“烟草院士”当选的 ...
·监管一问三不知比“荧光猪肉”更可怕
·“农民工被收30元行李费”是谁的悲哀
·“毁”人不倦的教育,还是早点舍弃为好
·“中国式英语”要娱乐功能更要服务功能
·鸡肋般的“年终总结”让人纠结
·奥运冠军出院,三辆豪华林肯护送?
·政府机关开放零距离产生美
·“PM2.5纳入空气质量标准”之后呢
·拍婚纱照要收费校园变“商业区”?
·高出口合格率下中国食品安全的尴尬
图片新闻

2011年西博会摄影 ...

“看见” 有多远 ...

走近校园腿模真实生活

VOGUE最火封面女郎

南极企鹅伉俪"牵手"

盘点给力滑雪场
热门点击
·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降”
·网传2012年会连续3天是黑夜 专家否认
·升值预期减弱 人民币六触跌停
·北京部分地区出现小雪 城区降雪量平均0.1毫米
·我国明年初将推出首个3D电视频道
·关于加强发电用煤价格调控的通知
·农民工奔波27年 讨回欠薪5000元
·女人胸部太大可能补过头了
热点专题 more
- 拒绝冷漠 传递爱心
- 杭帮菜博物馆、杭帮菜双十佳评选活动
- 庆祝杭报集团成立十周年
- 残运会冠军寻亲记
- 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一代枭雄卡扎菲被捕身亡
- 统筹城乡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
- 2011年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
- 杭州市延安路综合整治工程
- 2011中国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专业论坛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