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200余名“模特”陷免费整形骗局 涉案超亿元
2020-09-29 08:14:24杭州网

中新网广州9月28日电 广州警方28日通报称,该市近日警方捣毁一个以免费医疗整形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特大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涉案金额1.19亿元。据介绍,该案1200余名签约“免费整形模特”的事主,整形过后不仅没有免费,却陷入贷款“旋涡”,每月要还款近万元甚至几万元。

今年6月12日,广州天河警方对涉案门诊部展开调查。经侦查,以邓某、林某为首的团伙框架及作案事实逐渐明了。

据警方介绍,为解决门诊部经营资金问题,邓某与他人合谋推出“免费整形模特”的经营模式。该团伙用项目“免费”、门诊部负责本息还款的系列“话术”,诱骗客户签订《整形模特合作协议》《肖像权使用协议》等协议约定,利用事主征信向各小贷公司申请贷款,缴纳整形费用。

门诊部把客户分为模特客户和自费客户。但实际上,自费客户只占1%,且有的也会被业务员劝说改签为模特客户。该团伙寻找客户不论性别,不看颜值,不拼身材,只要年满18岁,能到各个平台贷款,并能自愿提供肖像权就行。

为拉到更多客户,该团伙业务员许以5000元或贷款额一定比例“茶水费”,诱惑已整形的客户推荐朋友来“免费”整形。有的业务员还打着高薪招聘名义,专挑刚毕业的大学生下手。

多家小贷公司人员还驻守该门诊部,利用客户手机查征信,把只要能贷款APP的额度统统贷出来。贷款额从5万元到10万元、20万元,甚至100万元,只需要按下手印,其他程序贷款业务员代操作,客户就稀里糊涂背上几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债务。

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邓某交代,一台下颌线雕微整形手术2万元,成本费用约5000元,业务员拿走提成约5000元,门诊部日常运营约8000元。另外,还要4%-5%的贷款手续费,15%-20%的贷款利息,加上要还的本金,免费整形都是亏本的。

“2019年底,模特客户越来越多,我就知道资金链迟早会断裂。”捉襟见肘的邓某只好“拆东墙补西墙”,收到新客户的美容贷款就发放老客户的奖励金。但最终难以为继,欠款越滚越多。由于门诊部无法按时“返款”给整形者,整形者要自行承担贷款债务。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 娄敏 编辑:李嘉扬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地评线】大洋网评: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 ...
·【地评线】台商创业,让“大陆阿里山”搭 ...
·国际时评 | “围猎”TikTok, ...
·罔顾生命权的“人权卫士”
·国际锐评丨“美国优先”实质是对世界和平 ...
·人民日报评论员: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
·新华网评:绘就新时代天山南北新图景
·经济日报评论员:为新疆长治久安提供坚强 ...
·【实践新论】切实用好消费扶贫之力
·国际时评|后疫情时代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 ...
杭州影像

慰问抗战英雄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

萧山有只“大老虎” ...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

2020年浙江省青 ...
热门点击
·别忘了看 今年中秋月亮"瘦"了!网友扎心了
·杭州中小学办秋季运动会 这项目让不少孩子发愁...
·正式开馆!杭州劳模工匠有了自己的展示厅
·杭州高质量推进家门口养老服务改革
·杭州又获国家级荣誉!醉人秋季来这拍照打卡
·长假杭州天气如何?西湖边小路藏着"神秘代码"...
·浙江省纪委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受全国表彰的青年抗疫战士来杭!分享青春故事
热点专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