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绘就新时代天山南北新图景
2020-09-27 17:12:48杭州网

image.png

9月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网讯 旗引天山南北,谱写发展新篇。9月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新疆是伟大祖国的一块宝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多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新疆工作。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从广袤的塔里木盆地到高耸的阿尔泰山,从雄壮的帕米尔高原到富饶的吐鲁番盆地,今天的新疆,天山南北春潮浩荡,处处孕育着蓬勃的希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新疆2500多万各族儿女的智慧和汗水。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全党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坚持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必须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完善党中央统一领导、中央部门支持指导、各省市支援配合、新疆发挥主体作用的工作机制。要发挥新疆区位优势,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把新疆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丰富对外开放载体,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要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要科学规划建设,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统筹开展治沙治水和森林草原保护工作,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大力支持,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不懈奋斗,必将绘就新时代天山南北新图景,谱写新疆发展进步的壮丽篇章。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若虎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实践新论】切实用好消费扶贫之力
·国际时评|后疫情时代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 ...
·国际时评丨交易的“艺术”,还是勒索的“ ...
·丢掉幻想 坚定信心——TikTok交易 ...
·【央视快评】倾听人民呼声 汇聚人民智慧 ...
·新华时评:乘风破浪,驶向世界经济的海洋 ...
·何言:百花争艳绚中原
·人民网三评“TikTok交易”之二:浑 ...
·【地评线】中安时评:“绿色丝绸之路”引 ...
·国际时评 | 散布“政治病毒”玷污联合 ...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但讹诈不了 ...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 ...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

萌娃出击
热门点击
·第三中心 第二机场 专家建言杭州"十四五"规...
·国庆长假哪里玩?西湖西溪景区帮你都安排好了
·杭城各大医院国庆假期门急诊安排出炉
·权威 | 杭州钱塘新区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这些出游急救小知识快来ge...
·糖尿病人可以吃无糖月饼吗 中秋月饼择选有门道...
·国家一级演员田蕤被曝猥亵上戏毕业生 警方已立...
·为什么今年钱塘江涌潮大?权威分析来了!
热点专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