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 | “围猎”TikTok, 美式“海盗经济学”的又一“巅峰”之作
2020-09-28 19:32:24杭州网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27日裁决,暂缓实施美国政府关于将互联网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的行政命令。这是美国地方法院相对客观的一个裁决。

最近,TikTok被美国政府露骨打压、胁迫的事实,将美国政府强权至上、巧取豪夺的霸凌行径再次暴露于世人面前。美式“海盗经济学”又现“巅峰”之作,其手段之卑劣、操弄之露骨,令人发指。

从胁迫TikTok与相关美企进行交易,到强行要求下架,美方始终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但事实证明,所谓的“国家安全”威胁,完全是一些美国政客为谋取政治私利而撒下的弥天大谎,是罔顾事实、信口雌黄的政治操弄。

image.png

这是8月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卡尔弗城拍摄的TikTok公司标志。新华社发

连日来,连美国舆论都指出,美方对TikTok的指责从未得到任何证据证实。美国媒体大亨巴里·迪勒坦言,美方对付TikTok一事无论从哪个层面看都毫无道理。就连德国等美国盟友国家的官方人士都明确表示,没有发现TikTok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任何迹象。

然而,美方蛮不讲理、一意孤行,赤裸裸地挥舞经济霸凌的大棒,肆无忌惮地“围猎”TikTok。这充分暴露出,美方一些人信奉的哲学是强权至上,行事的逻辑是弱肉强食。他们的霸凌做派将美式“海盗经济学”展现得淋漓尽致。

美方一贯标榜公平竞争和市场经济原则,曾长期把自己打扮成公平竞争维护者、市场经济捍卫者。而今,TikTok事件充分展现了美方秉持“双重标准”的真面目,让世人彻底认清了美方的伪善。

美方的算盘是,当自己居于领先地位时,就要所谓的公平竞争,孰胜孰负交给市场说了算;当自己可能被超越或丧失绝对优势时,就要祭出各种旗号,动用国家机器,对竞争对手进行全方位干扰、打压,乃至肆无忌惮地掠夺技术和品牌,不择手段地巧取豪夺。

从过去打压日本半导体产业到肢解法国制造业代表性企业阿尔斯通,再到如今瞄准华为、TikTok等中国通信与互联网领域的企业,美方的“现代海盗”嘴脸已暴露无遗。

在美方胁迫下的TikTok交易绝不是一起纯粹的商业交易,对于美方设陷阱、带节奏、步步紧逼之处,相关各方应提高警惕。中方也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人类已步入21世纪,时代不允许美式“海盗经济学”恣意妄为。奉劝肆行单边霸凌的“现代海盗”,如今已不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时代”,任何势力都没有霸占发展优势的权力。唯我独尊、践踏规则、蛮横欺凌,到头来必将会落得被浩荡前行的世界潮流抛弃的可悲下场。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韩冰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罔顾生命权的“人权卫士”
·国际锐评丨“美国优先”实质是对世界和平 ...
·人民日报评论员: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
·新华网评:绘就新时代天山南北新图景
·经济日报评论员:为新疆长治久安提供坚强 ...
·【实践新论】切实用好消费扶贫之力
·国际时评|后疫情时代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 ...
·国际时评丨交易的“艺术”,还是勒索的“ ...
·丢掉幻想 坚定信心——TikTok交易 ...
·【央视快评】倾听人民呼声 汇聚人民智慧 ...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

萧山有只“大老虎” ...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

2020年浙江省青 ...

2020年浙江省青 ...
热门点击
·别忘了看 今年中秋月亮"瘦"了!网友扎心了
·杭州中小学办秋季运动会 这项目让不少孩子发愁...
·正式开馆!杭州劳模工匠有了自己的展示厅
·杭州高质量推进家门口养老服务改革
·杭州又获国家级荣誉!醉人秋季来这拍照打卡
·长假杭州天气如何?西湖边小路藏着"神秘代码"...
·浙江省纪委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受全国表彰的青年抗疫战士来杭!分享青春故事
热点专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