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2020-09-27 17:12:48杭州网

人民网讯 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确保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事关新疆各族群众的根本福祉。

“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在9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新疆工作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为新时代做好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2014年至2019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由9195.9亿元增长到13597.1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1%,累计脱贫292.32万人。今天的新疆,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人民生活明显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央支持和全国对口援疆力度不断加大,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新疆2500多万各族儿女的智慧和汗水。

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疆工作,关键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新疆建设发展的巨大成果,充分证明我国民族工作做得是成功的,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坚持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这“八个坚持”体现了党中央对治疆规律的科学认识和把握,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必须长期坚持。全党要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对新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夯实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要抓好发展这一要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凡此种种,都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使新疆工作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干在实处。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今天的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新疆发展新的更大奇迹,把蓝图变成现实。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甄奇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实践新论】切实用好消费扶贫之力
·国际时评|后疫情时代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 ...
·国际时评丨交易的“艺术”,还是勒索的“ ...
·丢掉幻想 坚定信心——TikTok交易 ...
·【央视快评】倾听人民呼声 汇聚人民智慧 ...
·新华时评:乘风破浪,驶向世界经济的海洋 ...
·何言:百花争艳绚中原
·人民网三评“TikTok交易”之二:浑 ...
·【地评线】中安时评:“绿色丝绸之路”引 ...
·国际时评 | 散布“政治病毒”玷污联合 ...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但讹诈不了 ...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 ...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

萌娃出击
热门点击
·第三中心 第二机场 专家建言杭州"十四五"规...
·国庆长假哪里玩?西湖西溪景区帮你都安排好了
·杭城各大医院国庆假期门急诊安排出炉
·权威 | 杭州钱塘新区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这些出游急救小知识快来ge...
·糖尿病人可以吃无糖月饼吗 中秋月饼择选有门道...
·国家一级演员田蕤被曝猥亵上戏毕业生 警方已立...
·为什么今年钱塘江涌潮大?权威分析来了!
热点专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