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涉案90余万元!1克冰毒牵出跨国贩毒案
2020-08-03 07:38:18杭州网

原标题:涉案90余万元!1克冰毒牵出跨国贩毒案

经过10个多月的侦查,山东济南警方在云南警方的配合下,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卖毒品案。抓获涉案嫌疑人34名,缴获冰毒25公斤、鸦片500克,毒资90多万元,斩断一条从境外经云南边境向山东、江西、广东等9省市区的地下贩毒网络。

2019年8月,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梳理辖区戒毒人员情况时发现,吸毒人员乔某有自行脱离管理的情况,行为轨迹异常。

经过排查,警方将乔某抓获,并从他身上查获一克冰毒。根据乔某交代,警方将他的上线——淄博的薛某、王某抓获。 

警方调查发现,薛某、王某无正当职业,经常在酒吧等场所进行吸贩毒活动,他们的毒品从昆明人张某处购买,薛某、王某与张某同在一个微信群里。 

为了彻底打掉这个贩毒网络,济南与章丘两级公安机关抽调30多名民警,组成专案组赶赴云南,围绕张某以及他的上下线开展侦查工作。 

昆明的张某是整个贩毒链条中的重要一环,专案组决定对张某的行踪进行严密侦控,发现这个贩毒网络有7个层级,毒源直指境外。

通过对张某的研判,专案组发现,他在云南及省外的下线有六十多人。 

侦查中民警发现,张某经常往返于昆明与楚雄之间。在楚雄,他每次都住在某宾馆的1222房间。于是,专案组安排民警,在这个房间隔壁租房,对张某进行抵近侦查。 

文某是楚雄邱某贩毒团伙的骨干成员,主要负责对接该团伙与张某的毒品交易。随着侦查工作的逐步深入,民警发现了邱某团伙的上线黎某。黎某是普洱人,长期在中缅边境一带活动,他的毒品来自于缅甸毒贩嘎哥。 

专案组经过研判,决定等黎某再次从境外进货时,伺机抓捕,全线收网。然而,黎某虽多次释放信号要走货,但时间却一再拖延。 

经过近两个月的耐心等待之后,专案组终于获得重要信息,黎某在中缅边境地区与境外毒贩完成毒品交易,于是,专案组决定在黎某驾车返回普洱途中将其拦截。 

黎某与同伙从边境地区接货后,当晚就回到西双版纳。第二天一早,黎某去买了一辆用于探路的摩托车。 

这是一场伏击战。上午十点多,运毒车刚从西双版纳开出去不远,就被民警堵截在一条乡间道路上。一分钟前,探路的摩托车刚从这里驶过。车上的男子分别为毒贩黎某和刁某。搜查中,民警在副驾驶位置发现一个装有3包可疑物品的手提纸袋。 

随后,另一路民警在昆明、楚雄等地开展了收网行动,将张某、周某等20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部分冰毒片剂和500克鸦片。与此同时,专案组发现,境外毒贩罗某还有一批毒品到了昆明,由负责运货的钱某交给货主,而钱某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 

在这个行李箱内,民警查获18公斤冰毒片剂。前不久专案组发现,该案一些境外毒贩逃回国内躲避疫情,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将罗某等被公安部列为拔钉追逃专项行动缉捕对象的5人抓获。 

来源:央视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军网网评:对这支军队的信赖从何而来?
·国际时评 | “美对华接触政策失败论” ...
·国际锐评丨滥用“国家安全”打压中企 蓬 ...
·深刻理解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
·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创新性探索
·冯颜利: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人民锐评|“揽炒”害港者,休想蒙混“入 ...
·人民日报评论员: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 ...
·国际时评 | 美拼凑“反华十字军”注定 ...
·国际锐评丨沉迷栽赃把戏的美国政客何时能 ...
·国际时评 | 揭穿美国“三无”政客的真 ...
杭州影像

新的跨江大桥正在抓 ...

高温继续!台风消息 ...

不惧高温

造物节 造起来

地铁16 号线通车 ...

学非遗
热门点击
·浙江有一大波教师岗位正在招聘 赶紧下手
·哪些人能申请公租房 加装电梯什么条件 官答来...
·13岁女孩辅导班下课独自回家 被陌生女子拦住...
·杭州这场拍卖会,有人1640元拍到9台苹果手...
·机动车噪声扰民专项整治 一个月查处近4000...
·好消息!杭州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
·浙大开除努某某学籍!相关情况通报
·地铁6号线 地铁7号线 亚运场馆新进展来了
热点专题
- “两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