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的遗体今日上午在济南火化
2020-04-27 14:47:34杭州网

大众日报讯 4月27日上午,我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士张静静同志的遗体在济南火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孙继业看望慰问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

王书坚代表省委省政府再次对张静静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韩文涛及其他亲属表示亲切问候。

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代表家属向山东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他说,家人对张静静的去世悲痛不已,为她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感到自豪。从张静静患病组织全力抢救,到对我们全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再到帮助我从非洲返回祖国,省委省政府及工作单位的领导都高度重视,备加关爱,我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亲属商议,张静静后事处理一切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开追悼会。作为丈夫将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把孩子培育成材。

出生于1987年的张静静于1月26日凌晨两点半随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湖北,完成援鄂任务后于3月21日随队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张静静在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即将返家休息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医院组织全院专家力量、动用全部可能手段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4月6日18时58分逝世。

张静静逝世后,齐鲁医院发文称,“张静静同志抢救期间,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她的关心、关爱和祈福。我们对于张静静同志的不幸逝世,深感悲痛,并沉痛哀悼,向张静静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我们将妥善处理张静静同志的善后事宜。”

山东卫健委也公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静静同志作为山东援鄂医疗队员,与其他队员一起,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奔赴黄冈一线,圆满完成对口支援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山东医务工作者的风采。我们将会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妥善处理张静静同志的善后事宜。”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消息,4月12日凌晨,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搭乘海航HU492航班降落西安咸阳机场。韩文涛和机上其他乘客要在西安进行检疫,所有乘客检测没有问题后,航班计划于12日15时许抵达北京。

4月13日,从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生前亲友处获悉,张静静后事具体事宜由其单位齐鲁医院办理,其丈夫已经回到国内。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
·形形色色的“中国责任论”当休矣!
·国际时评丨力挺世卫倡议责无旁贷
·环境热评 |汲取大教训 抓牢两个“生态 ...
·【战“疫”说理】人与自然关系理论对战胜 ...
·人民财评:用改革激发内生动力,中国经济 ...
·人民网评:争抢“不打工男”,这些公司病 ...
·央视快评丨切实增强紧迫感 抓实经济社会 ...
·续写新时代开发开放的新篇章
·千方百计 倾力“六保”
·国际锐评丨美国“断供”世卫的理由一个都 ...
杭州影像

刷卡测温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

以花为媒 西溪湿地 ...

绿色长廊

世界读书日 小朋友 ...

春江水暖,哪只“鸭 ...
热门点击
·进入四月 杭州亚运村建设热情和天气一起升温
·如何擦亮杭州“幸福示范标杆城市”金名片?
·招聘季人才需求加速回升 这类人才最受企业青睐...
·商业车险新一轮改革要来了 与你直接相关
·205万棵月季盛放!杭州高架月季"幕后功臣"...
·好消息!"闭关"几个月后 杭州保俶塔重新开放...
·1144个小区二手房价出炉 多数与上月持平
·坐“5+16”地铁通勤吗?上班预留时间请收好...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