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刨土数10小时!搜救犬磨烂爪子 目前正在康复中
2020-03-13 08:05:23杭州网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3月7日19时05分,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南环路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事故。截至3月12日中午11点04分左右,71位受困人员已全部找到,事故已造成29人死亡。在持续的救援中,来自厦门消防救援支队的搜救犬贝贝因在事故现场连续刨土搜救数十小时,四脚伤痕累累,受到网友的关注。

3月12日,记者在泉州消防训练基地见到了贝贝和他的训导员易文斌。一大早,易文斌就带着贝贝在空地上溜达,只见易文斌拿着小球,贝贝时而直立、时而趴下,时而欢快地奔跑着。今年6岁半的贝贝属于史宾格犬,从小就是由易文斌带大的,他们一起成长,一起训练。

在酒店坍塌事故发生的当天晚上,贝贝就来到了现场。在到达15分钟就立即搜索到了被困人员。易文斌和队友立即俯下身,敲击瓦砾,向缝隙中喊话。果然,缝隙中传出回应,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被埋压的一家三口被成功救出。  

易文斌告诉记者,他和贝贝从7日晚间到达泉州参与搜救,这几天来,贝贝已经连续工作了很久,如今四肢都受伤感染。在易文斌的悉心照顾下,贝贝的伤情有所好转,11日,他和贝贝也从搜救现场回到驻地休整。对于网友们关心的为什么不穿犬鞋进行搜救,易文斌表示,现场环境复杂,坍塌面斜度大,坡很陡,里面有瓷砖、铁皮等物品,他担心穿上犬鞋,会导致贝贝滑落造成伤害。易文斌也通过记者的镜头,对所有关心贝贝伤情的人表达感谢。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中经评论:确保政策有温度 百姓“饭碗” ...
·环球网评:“两轮驱动”助力抗“疫”完胜 ...
·国际时评丨中国抗疫的成效岂容抹杀
·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不改中国经济稳定发 ...
·央视快评丨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
·困难是磨刀石
·齐心答好“联考卷”
·抢抓效率 才能追回时间
·战“疫”每日观察丨揭开沪苏浙皖三省一市 ...
·坚定经济发展信心 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
·【正义锐评】没回过湖北的湖北人,隔离他 ...
杭州影像

我为亚运添新绿

自动化育苗

花美人有序

“交钥匙”车检

春意浓

学校全力“备战”开 ...
热门点击
·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90岁老母亲陪护4天4夜的儿子,还是走了……...
·杭州接下来晴多雨少 下月有年度最好看的月亮
·为啥杭州这所学校教室里整齐摆上了学生的姓名牌...
·无感测温 分批就餐 他们这样为开学做准备
·急寻目击者!杭州7岁男孩生命最后经历了什么?...
·湖滨步行街100余家餐厅开放堂食
·杭州连续20天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搜救犬贝贝因在事故现场连续刨土搜救数十小时,四脚伤痕累累,受到网友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