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三代人的约定:父母送我援湖北,我给孩子树榜样
2020-02-16 09:28:13杭州网

2月15日,在太原武宿机场,李雁梅和父亲拥抱道别。 新华社记者 王皓 摄

2月15日,在太原武宿机场,李雁梅在出征前宣誓。 新华社记者 刘扬涛 摄

新华社太原2月15日电“我的父母70多岁了,是老一辈医务工作者,我妈说她要是再年轻点,也报名去武汉支援。父母一直是我的榜样,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用行动给儿子树立一个榜样,让他学会付出和奉献。”太原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李雁梅说。

15日上午,包括李雁梅在内的100名山西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太原武宿机场集结。这一次,他们的目的地是武汉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病人较多,工作量不小,要对每个病人认真负责。首先一定要搞好自身防护,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其次要有信心,这次出征一定要胜利,平平安安地回来。”李雁梅的父亲李晋德这样与女儿约定。

77岁的李晋德表示,他虽然已经从医务岗位上退休多年,但依然十分关注这次疫情。“从春节前到现在,每天都认真看新闻,对武汉的情况也有所了解。得知女儿报名参加医疗队,我和老伴儿第一时间表示支持,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他说。

一同来到机场送行的还有李雁梅的儿子郭赫洋,“早就知道我妈报名参加医疗队了,但是昨天晚上才突然接到出发的通知。其实之前我心里是不想让她去的,一直希望她没有被选上,因为我很担心她的安全。”

李雁梅这段时间一直在和儿子沟通,“我说我就是呼吸科的大夫,又干了这么多年的主任医师,这个时候我要是不站出来,我觉得对不起这么多年的工作和学习。”

受到母亲坚定态度的感染,郭赫洋的心态渐渐发生了转变。“看到最近全国各地医疗队前赴后继支援湖北的新闻报道,我慢慢明白了那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心情。”他说,“妈妈是医院的主任医师、业务骨干,我相信她一定能圆满完成这次任务,平安归来。”

临别前,李晋德给了女儿一个大大的拥抱,嘱咐她:“好好工作。”忙着往行李箱里塞口罩和榨菜的郭赫洋则与母亲约定:“照顾好自己。让我为你骄傲。”

11时45分,伴随着人群中“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声音,李雁梅和同行队友走向登机口,步伐从容而坚定。

2月15日,在太原武宿机场,李雁梅在登机口检票出发。 新华社记者 王皓 摄

2月15日,在太原武宿机场,李雁梅的父母和儿子前来送行。 新华社记者 王皓 摄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刘扬涛 王皓王皓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新华网评:打赢三“战”让病毒魔鬼无处藏 ...
·人民网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考验各地治 ...
·辛识平:为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降压减负 ...
·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人民网评:中国战“疫”,人类同病毒的较 ...
·快评 | 迷彩,最温暖的色彩!
·微评:“大疫”中书写“大义”
·【央视快评】在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 ...
·【央视快评】必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人民网评:及时发布信息,才能稳定“军心 ...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白岩松介绍杭州“健康码”!外地网友感慨:为什...
·被确诊为杭州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 24天后我...
·强寒潮周末来袭杭州或下雪 影响疫情防治吗
·杭州通报新增确诊3例病例详情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4例 杭州3例
·健康码机制将实现全省覆盖 常见问题解答
·“杭州健康码”16个有关问题 官方解答来了
·174例!日本被隔离邮轮又增39例确诊病例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我的父母70多岁了,是老一辈医务工作者,我妈说她要是再年轻点,也报名去武汉支援。父母一直是我的榜样,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用行动给儿子树立一个榜样,让他学会付出和奉献。”太原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李雁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