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174例!日本被隔离邮轮上又增39例新冠病毒感染确诊,噩梦之旅何时结束?
2020-02-12 15:05:06;杭州网

据日本卫生部的报道,在日本横滨被隔离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又确认了3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使该邮轮上的确诊病例达到174例。

“钻石公主”号邮轮 图源 | 洛杉矶时报

“公主号”邮轮品牌早些时候说,由日本官员的设置的这艘邮轮的检疫计划将持续到2月19日。但是如果“有任何不可预见的事态发展”,也不排除延长隔离的可能性。

当邮轮上的乘客被确诊新冠病毒后,乘客将被带离邮轮,送往岸上的医疗设施。“公主号”邮轮品牌公司说,除了确诊的新冠病毒病例外,还有10名乘客也因为医疗问题而下船接受治疗。

邮轮公司已经表示,将退还被隔离邮轮上所有客人的所有邮轮费用,包括航空旅行、酒店、地面交通、预付的岸上旅行、小费和其他项目。该公司还表示,将为客人提供等同于这次航程票价的邮轮公司信用点。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邮轮的乘客不得不留在船上,他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被限制在客房内,伙食由船员提供,仅有少量时间可以去甲板上呼吸新鲜空气。

钻石公主号的游客如今的生活怎么样呢?

来自澳大利亚凯恩斯市的保罗和杰奎尔·菲德穆克通过移动设备告诉澳大利亚媒体,他们被关在钻石公主号的一个小屋里,让他们感到最高兴的是自己的小屋有一个阳台。

菲德穆克说:“我们在这里待了很长时间,我觉得我们未来会接受一些测试,但是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我们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显然,我们不能跳下船,这有点冷。”

另外一名澳大利亚人(CBS称其为澳大利亚人,纽约时报称其为英国人)戴维·阿贝尔的情况更加糟糕一些,他向媒体表示:“我从前一天晚上起就没有吃过饭,我是个糖尿病患者,我需要依赖胰岛素活着。如果我不能很快得到食物,那么我将会处于糖尿病昏迷状态,那个时候为时已晚。”

在钻石公主号上,恐慌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心态。

一名乘客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不断听到附近房间里一个外国人的痛苦咳嗽声,我注意到乘务组人员正在挨个房间送饭,我觉得自己今天和明天就会被感染。”

他并不是唯一抱怨的乘客,其他一些乘客已经在社交媒体上抱怨了很久。

其中一人说,救援物资已经运入港口,救护车也已经就位。

而另外一位说,工作人员一直在给客房打电话,让人们振作起来,同时还为所有乘客分发了卫生纸。

有乘客贴出一封已经送到他们房间的信,称邮轮公司正在和日本检疫官员进行谈判,争取分批将一小部分戴口罩的游客带到露天甲板上呼吸空气。带着6岁儿子一起旅行的亚德利·黄表示:“我真的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他们说像我这样没有窗户的房间里的人可以先出去透风。”

根据美国报纸的采访,船上的乘客是这样描述被困在邮轮上的生活的:“他们很多人被困在自己的船舱里,没有自然光,没有新鲜空气,不能走出走廊。所以当船长宣布一部分乘客可以上甲板活动,哪怕他们将配备口罩,哪怕他们只能活动很短的时间,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已经足够幸福,因为这是仅有的锻炼和新鲜空气。”

同时,乘客们也对自己的未来表达了深深的担忧:“我们会怎么样?我们要再测试一次么?14天的期限还会延长么?当我们从这里回到英国后,我们会进一步被隔离么?现在我们还没有这些问题的答案。”

而现在日本人开始担心钻石公主号返回横滨港前曾经停靠过的冲绳县首府那霸。

据那霸的卫生官员说,当钻石公主号上周六停靠在那霸时,有13人离开了这艘船,没有返回,其他很多人也都至少下船了几个小时。这些离开的乘客在下船后乘坐巴士和出租车离开,官员们正在试图追踪他们的行动路线。

阿贝尔透露,自从检疫人员第一次登上钻石公主号之后,就再也没有进行过健康检查。

阿贝尔表示非常担心:“我们不知道船上是否还有其他的人有症状。”

其他也有人觉得船上的度假已经结束,就连毛巾和床单都已经不再定期更换。用阿贝尔的话来说:“我们已经不是在邮轮上度假了,那些日子已经过去了。”

不过也有人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来自旧金山湾区的退休紧急医疗服务提供者罗伯特·杨在电子邮件中表示:“邮轮给每个乘客发放了个人温度计和乳胶手套,食品服务也有所改善。我必须说,钻石公主号正在尽一切努力让我们感到舒适,并随时将最新情况通知我们。”

但是亚德利·王则认为,这些温度计给了自己一种更深的恐惧感。而且在当地时间2月7日,邮轮没有提供早餐,让不少游客开始无法忍受。

“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位列全球十五大最豪华邮轮之一。该轮是驰名世界的邮轮品牌“公主号”系列船队中体积最庞大、设施最完善的世界顶级豪华邮轮之一,有如一座海上的五星级酒店。该轮于去年三月下水首航,共有客舱一千三百三十七间,其中有七百四十八间客舱带有私人露天阳台,游客可以不出客房,直接凭栏观赏海上美景。

根据船上一名乘客的纪录,1月20日,钻石公主号满载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2666名船客(其中一半是日本人)和1045名工作人员,从横滨出发。

邮轮1月20日从横滨启程后,22日停靠鹿儿岛,25日抵达中国香港。之后还曾前往越南和中国台湾,2月1日停靠冲绳那霸,4日抵达横滨,结束全部航程。

随后邮轮上爆发了大规模的新冠病毒感染,一直在横滨不靠岸接受全船检疫。

(原标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翁汉俊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打赢三“战”让病毒魔鬼无处藏 ...
·人民网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考验各地治 ...
·辛识平:为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降压减负 ...
·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人民网评:中国战“疫”,人类同病毒的较 ...
·快评 | 迷彩,最温暖的色彩!
·微评:“大疫”中书写“大义”
·【央视快评】在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 ...
·【央视快评】必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人民网评:及时发布信息,才能稳定“军心 ...
·评论丨生命重于泰山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29例 其中杭州市2例
·杭州核减确诊12例,新增确诊2例情况公布
·杭州市首批复工外贸企业今日陆续复工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
·阻击病毒!浙江派出一支超强战队 队长竟是……
·杭州疫情再现两个"首次"!返岗返工潮将是大考
·昨天一班上海到杭州的高铁,就下来5个人……
·今天,杭州不限行!出门上班须带这些东西!
热点专题 more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