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性侵多女童被判十年 最高检抗诉改判无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19:44   

比对细节 进一步完善固定证据

被害人不仅陈述了原审被告人实施性侵害的大致次数、时间段、主要地点、方式等内容,还包括实施侵犯的一些细节,这些细节经与现场比照,非常契合。这一讯问、询问过程中也没有发现非法取证、干扰陈述的问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 郑新俭:我们在分析之后认为这些被害人的陈述符合情理,而且陈述的内容,与她的认知能力,和她所能表达的这个相一致,如果你不是亲身经历,你不可能去编造(这)些情节出来。

与此同时,检察官认为,被害人陈述的基本事实得到本案其他证据的印证。各被害人都指认被告人有类似犯罪行为和手段,这本身就是相互印证,被害人在受到侵害后告诉了同学,同学又告诉了家长,这符合未成年人更愿意和伙伴倾诉的心理特点,证明力较强,而现场勘验记录、被害人辨认现场的笔录等证据,也从不同方面对言辞证据予以了认证。被告人也承认单独把被害人叫出去或者带回家。

(原标题:班主任性侵多女童被判十年 最高检抗诉改判无期)
来源:央视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