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性侵多女童被判十年 最高检抗诉改判无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19:44   

认为量刑明显不当 检察院抗诉

据此,省检察院认为:二审法院的判决适用法律错误、量刑明显不当。

案件二审办案检察官 晋月霞:经本院检委会审议,决定以审判监督程序,提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抗诉。

最高法开庭审理 最高检派员出庭 

对于2015年底刚刚成立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来说,这一案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为数不多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抗诉的刑事案件,一旦抗诉成功,将对统一同类案件的执法标准有重要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助理 白洁:在办案力量方面,我们的主管厅长,直接担任了案件承办人,并且抽调了一些业务骨干,成立了专门的办案组,可以说非常重视。这个案件从收案到最后的开庭,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从每一次汇报和讨论,我能够感受到我们最高司法机关,对案件办理非常的严谨专业细致和规范。

(原标题:班主任性侵多女童被判十年 最高检抗诉改判无期)
来源:央视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