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管新规延期,投资理财怎么选?
2020-08-09 08:34:18杭州网

经济日报讯 7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按既有安排,资管新规过渡期将于2020年底结束。考虑到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金融带来的冲击,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普通投资者在银行理财与公募基金间究竟怎么选?

随着资管新规延期,拥有近100万亿元资产管理规模的大资产管理行业将迎来新的变数,尤其对于曾坐享刚性兑付“温床”的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新规延期带来的利好,无疑为其在与公募基金的比拼中赢得时间。

保本理财再卖1年

中国人民银行统计显示,截至5月末,资管产品直接汇总的资产总量为90.1万亿元,比今年初增加4万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银行理财与公募基金合计占比较高,是投资者关注度最高的两类资管产品。

具体来看,资管新规延期对公募基金影响不大。证监会发布信息显示,分级基金、理财债基等产品在今年年底将通过不同方式实现转型或清盘,告别投资者。

对于银行理财而言,延期无疑赢得了宝贵“喘息”时间。按照既定规则,今年本应是银行发售保本理财产品最后一年,今后将打破刚性兑付,向净值化转型。但是,在资管新规延期后的1年内,银行理财理论上仍可在2021年继续保留部分保本理财等传统理财产品。在货币基金收益“破2”,无风险收益率整体走低背景下,这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统计显示,截至7月末,国内存续的银行理财产品数量为48503只,其中净值型产品占比仅为24.91%,产品整改进度较缓慢,在年底能够实现全面净值化的可能性较小。截至7月末,146家银行的存续理财产品均没有净值化转型,主要集中在中小农商行和城商行。

传统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到底好不好?“刚性兑付并不利于资产定价,也不利于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发展。过渡期延长的一个直接影响是,传统银行产品与净值型理财产品多出1年并行期。这意味着,投资者可在未来近一年半内继续买到传统产品,也有了更多时间认识与适应净值型理财产品。”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力禾认为,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有利于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也有利于部分持有旧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减缓赎回压力。

实际上,目前净值型理财产品整体收益水平已超过传统产品,但由于部分投资者难以接受净值型产品净值波动与短期可能出现的亏损,导致整体销售并不理想。过渡期延长使得投资者有了更充足时间认识净值型产品运行模式与检验净值型产品实际收益,有利于银行理财发行机构引导投资者转化。

(原标题:)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记者 周琳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辛识平:中美关系不能被蓬佩奥之流“带节
·国际锐评丨满身污迹的美国政客有何资格谈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一图看懂丨特殊之
·【央视快评】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
·军网网评:对这支军队的信赖从何而来?
·国际时评 | “美对华接触政策失败论”
·国际锐评丨滥用“国家安全”打压中企 蓬
·深刻理解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
·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创新性探索
·冯颜利: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人民锐评|“揽炒”害港者,休想蒙混“入
杭州影像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新建双层跨江

酷暑难耐 纳凉学习

杭滑文化惠民演出

昔日弃地变良田
热门点击
·杭州法院公开审理尚启庄等涉网络恶势力犯罪案
·特价!杭州多个景区推出夏日特惠 千万别错过!...
·杭州这条高速建成后 未来临安到建德将更方便!...
·注意!明日起 杭州城东这条路全封闭施工!
·凌晨3点楼上日租房传来嬉笑 姑娘半年报警3次...
·来了!杭州打虎拍蝇7月榜单出炉!
·今天9:06立秋 但立秋≠入秋…高温依旧!
·香积寺路隧道、丽水路双层隧道、东新大道 交通...
热点专题
- “两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