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习主席访美树立合作共赢、和平发展新理念
2015-10-04 15:26:45   杭州网

习近平主席的访美行程在举世瞩目中落下帷幕,而取得的几乎涉及中美关系所有领域的49项成果之丰富,更超出绝大多数人预期,尤其令那些预期这次“习奥会”将“阴霾密布”、中美领导人会因网络、南海等很多双方都无可退让的问题而“激烈交锋”的预言家大跌眼镜。习主席访美之初,就强调中美两国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中美应摒弃零和博弈的思维,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实现合作共赢,使中美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具体成果,对两国、对全世界都有利。这种“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的气度和胸怀,使全世界再次看到了一个负责任的新兴大国及其领导人睿智、友善、清新形象。这是尽管习近平主席访美只有短短几天,但中美两国关系在深度和广度上都获得重大的历史性突破、在拓展双边、地区、全球层面的务实合作方面取得重大具体成果的重要原因。也为建设新型国际合作关系做出了重要的表率。实际上,这次访美取得的丰富成果,也已在全世界发酵。发达国家人民很看重中美不冲突、不对抗,共同为全球及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作出贡献的承诺。他们认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双边关系,只要两国关系不出问题,世界就不会出太大的乱子。发展中国家人民对刚脱贫的中国不忘穷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给以高度评价。而从中方宣布未来3年将资助中美两国共5万名留学生到对方国家学习,到美方承诺绝不做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双方将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再到双方将加强包括农业创新在内的技术合作,中美两国人民会成为最大的受惠者。当然,在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道路上,还有很多沟沟坎坷和发展变数,主张倒退者最终不得人心。包括有些靠攻击中国来拉拢选票的政客,最终也无法逆历史潮流和民意而动,我们对此是有充分信心的。

(原标题:习主席访美树立合作共赢、和平发展新理念)
来源:cctv官网    作者:黄苇町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国家地理》摄影 ...
解放军多款武装直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那些新奇有趣的咖啡馆
明星中秋节争相晒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发展依然是当代中国的第一要务
·秉承开放精神 推进互惠互利
·颜色革命”酿苦果 “由变生乱”不胜愁
·战略互信增添中美关系发展动力
·中国是近在咫尺的伙伴
·洁不洁,看过节
·从中东难民潮看西方的历史和现实责任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下的务实合作是全球之福
·丰收之旅引领中美关系未来
·社会需要更多“变老的好人”
·“一带一路”是中国制造应对挑战的机遇
图片新闻

杭州现首部创意集 ...

天子岭的大蘑菇

明星中秋节争相晒 ...

baby黄晓明婚期将 ...

盘点亚洲奇葩主题餐厅

那些新奇有趣的咖啡馆
热门点击
·网曝"局长开房200次"致其卧轨 温州两男子获刑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缅甸正式回应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表示深切悲痛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抢票公司破解方案出炉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