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2015-03-17 07:26:24   杭州网

12306登录页面截图。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登录需准确选取图片 以此封堵抢票软件

春运刚刚落下帷幕,铁路12306售票网也在登录界面推出了全新的验证方式,即用户在登录时,除了要填写好登录名和密码,还要准确地选取图片验证码才能登录成功。据悉,新的验证方式推出后,主流抢票工具一度均无法登录,但到了晚上,抢票公司初步的破解方案已经出炉。

验证方式涉及模糊处理

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在登录界面,北京晨报记者发现,在登录名和密码的下方,是硕大的白框,也就是验证码区域,区域中间写着“点此开始验证”。记者按照提示,点开之后看到,验证码区域出现8张图片,验证要求“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萤火虫”。记者仔细检查图片,从手套、救生圈、安全等图片中识别出两幅“萤火虫”的图片,单击后,图片上被盖上了铁路logo的红戳,点击登录,成功进入购票页面。

实际上,八个验证码图片完全随机,西瓜、贝壳、贺卡、气球等海量图案可备选,基本都是生活中能见到的物品,据说这种验证方式涉及了人脑模糊处理,正常用户可以轻松识别,抢票软件则只能“莫名其妙”了。

如果旅客看不清某张图片或者没把握,可以进行刷新,重新选择。记者试验刷了数次,图片基本都很清晰,页面浏览也未出现过“卡壳”。

网友:“眼力不好难出门”

新的验证方式推出后,不少网友也在网上发表看法。大部分网友表示此举很给力,“黄牛抢票软件失效了,对于我们这样总是通过正常渠道购票的人来说,总算迎来了‘春天’,普通用户购票几率就大了。”一位网友表示。除了支持的声音,也有不少网友调侃,“新的验证方式很像游戏‘找你妹’。”“新的验证方式告诉你,没有好眼神出不了门。”

不过,也有网友帮着网站找验证码漏洞,“12306存储的图片并非无限多,如果有公司从现在开始刷验证图片,照片肯定全部刷个遍。”不过,北京晨报记者试着刷了多遍,均没有发现重复图片。

■追踪

已有破解方案?

12306验证码改版后,第一时间内,所有抢票工具都已经无法登录。随后还有网站评论称,12306这次启用的图片验证码简单有效,抢票软件如能破解就“无敌”了,值得点赞。然而,铁路售票官网与抢票软件的战斗,显然还要继续。昨晚,有抢票软件公司发出声明,已在第一时间投入技术团队,出台应对措施,实现图像验证码自动识别,12306推出的新的验证措施对其抢票软件没有影响,甚至声称“成功率提升200%”。

(原标题: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记者 曹晶瑞    编辑:沈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那些美到令人窒息 ...
2015年春运落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佟丽娅董璇同游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奔跑吧“小七”,总理看好你!
·以“四个全面”为引领实现伟大中国梦
·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人民网评:简政放权“深切手术”满足“ ...
·最有力的托举叫实干
·以强大执行力落实施政纲领
·以制度筑自信 以民主聚人心
·“提笔忘字”与恢复繁体
·家风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
·“抓早抓小”是从严治党的需要
·官员眼里不能只看见“地皮”
图片新闻

军中绿花消防女警 ...

军中绿花消防女警 ...

佟丽娅董璇同游泰 ...

昆凌最新时尚大片曝光

买薯片打开却是马铃薯

男子钓到4.3米长黄...
热门点击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女童输血染艾滋 卫计委:将全面覆盖核酸检测
·“复旦投毒案”将于1月8日二审公开宣判
·高校引上海踩踏事件发雷文 引围观致网站瘫痪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重要关口
·网友质疑哈尔滨牺牲消防员遗属仅获2万抚恤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