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
 
 
高校引上海踩踏事件发雷文 点击量骤升致网站瘫痪
2015-01-06 07:10:21   杭州网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官方网站2日发布题为《上海节日踩踏惨剧不幸证明我院对节日管理无比正确》文章,引发众多网友强烈质疑,点击量太高一度导致网站瘫痪 。这是继2014年12月24日平安夜该校禁止学生外出,并组织学生集体看中华传统文化宣传片后,又一次被推到舆论场的风口浪尖上。

1月2日,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的官方网站在头条位置,红底“喜讯”栏目的下面,刊发一篇题为《上海节日踩踏惨剧不幸证明我院对节日管理无比正确》的文章,该文称,死神在许多城市徘徊许久,终在上海元旦夜找到显身机会。认为发生踩踏事件的外部条件是“几十年来在全盘西化大潮的席卷下,青年人已对西方洋节形成了毫无理性的迷恋,过节的方式也是毫无目的的游荡与无厘头的狂欢。”

该文迅速在网上转发,引发网友激辩。对此腾讯网面向网友进行了随机调查,截至5日19时许,有6295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6.05%的网友认为,“该学校这是在伤口上撒盐,反对”,20.73%的网友选择“校方脑洞大开,无力吐槽”,73.21%的网友选择“出发点正确,但方式欠妥,支持。”

5日上午9时许,中新社记者登陆校方官网时,网站处于瘫痪状态,到10时许打开时,已无法看到上述内容。

记者赶赴位于长安区滦镇科教园的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发现大门紧闭,门禁森严,进出学生都要出示学生证,老师要出示校徽。有知情者称,该校门禁管理制度是从每周日晚7点到下个周周五的中午12点封校,从建校11年来一直如此。

据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官网介绍,该校创建于2003年,是由西北大学申办、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本科院校。而西北大学相关部门的一位教师说,现代学院是一家独立法人的三本院校,和西北大学之间并没有行政隶属关系。

在现代学院的校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告诉记者,从学校管理者的角度看,这篇文章主要是想表达学校管理严格是有必要的,但是引用上海踩踏事故来作对比,感觉过于极端化。这样的逻辑就像开车容易出车祸,所以我们不能坐车。

有的大学生则很无奈,“发这样的文章也是醉了,怎么能把上海发生的踩踏悲剧拿来对比学校的管理制度呢。”

针对青年人喜欢西方洋节日这一现象,陕西省社科院专家方海韵表示,关键是现代社会舆论如何导向?社会风气如何建设?社会组织如何管理?青年朋友如何以一颗平常心如何对待洋节日?一个泱泱大国需要文化自信,恰恰是不怕舶来文化的进入,而非利用强制手段将之拒之门外。

陕西省教育厅新闻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关注到此事,如有后续管理决定,将于近期向社会通报。

(原标题:高校引上海踩踏事件发雷文 点击量骤升致网站瘫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冽玮    编辑:沈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流光溢彩”冰雪 ...
大熊猫宝宝爬树萌照
人生璀璨如烟火
女孩空难幸存徒步自救
泰韩两国最美变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高级黑”是官僚主义冒出的傻气
·“拾金不昧歌”在警察叔叔那里唱跑了调儿?
·社保缴费基数应慎重上调
·人民日报评论员:改革要有政治定力—— ...
·生命的“防火墙”
·新华网评:爱拼才会赢,巧拼成大事
·“网络拼酒”疯狂传播引争议 女子痛苦喝...
·应将家庭教育纳入依法治教轨道
·国平:2015我们更加信心百倍
·中国迎来改革关键之年:多领域将“趁热 ...
·回看2014·国务院新政:专家称新动力新 ...
图片新闻

《牡丹亭》背后的 ...

《牡丹亭》背后的 ...

泰韩两国最美变性 ...

娱乐圈豪门阔太大比拼

大熊猫宝宝爬树萌照

长相并不可爱的濒 ...
热门点击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重要关口
·网友质疑哈尔滨牺牲消防员遗属仅获2万抚恤金
·呼格案精神抚慰金被疑超上限 内蒙古高院回应
·清华附中工地坍塌致10死 或为百年校庆赶工期
·副总理:养老保险缴费高 五险一金占工资一半
·“撞车党”租豪车上高速公路“碰瓷”作案
·女生凌晨醉酒打车 被扔高速吹2小时冷风
·悉尼劫持案解救行动结束 危情震动澳大利亚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