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每天都在吃”这个回应很奇怪
2012-06-02 09:36:03   杭州网

    有媒体报道喜之郎果冻存在果肉含大量防腐剂等问题。对此,喜之郎集团发表声明称,所有果冻产品均符合相关标准。而对于员工都不吃果肉果冻的爆料,回应称“我们每天都吃果冻”。(6月1日《北京晨报》)

    凡事极端之处,必有悬疑多多。数日前,报道称,喜之郎纯果冻是用白糖、水、添加剂调色调香;老员工告诫新员工别吃用于生产果肉果冻的“刚开罐的罐头”。随即,当事方含蓄表白,“在公司管理执行上可能存在不太

严谨的地方。”一个“可能”,一个“不太严谨”——令人浮想联翩。

    员工不吃自己产的果冻,这令人联想起“染色馒头”事件中员工“打死也不吃”的情景,质量上的不堪,已经无需赘言;而员工“每天都吃果冻”的证词,同样令人莞尔——“从不吃”与“每天都吃”,都属于非正常状态。见多了饭店老板亲自“以身试虫”的闹剧,就算果冻员工人人以果冻饱腹,恐怕与果冻质量也没有多少实质性关联。毕竟,人在江湖,“吃”不由己。

    真正可怕的不是问题果冻,而是“生产什么不吃什么”的互戕逻辑。诚信丢失、底线无守,无人幸免于难。不吃自家的果冻,或者假装天天吃自家产品,都不过是眼不见为净,商业社会,衣食住行都是别人生产出来的,个个与邻为壑,自己也迟早无路可走。道理人人懂,但重拾市场互信,还得指望严格监管重塑社会公信。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邓海建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雄奇壮美的太行大峡谷
童年的小幸福
大巴车上这一幕
伦敦塔桥魔幻灯光
盘点银幕“金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花80万挖香樟种香樟”值得吗
·“超前教育”与“起跑线焦虑”
·舌尖上的两种爱国主义
·洋奶粉奇贵,国产奶粉要争口气
·杭州错峰限行渐感难行,城市治堵路在何方?
·每个上班族心里都有一个“小贩梦”
·“80平米房子”为何成入园门槛
·如何破解“好人难当”的尴尬困局
·“鲁若晴”没求咱什么 别那么苛刻
·是什么遮蔽了“公务员擦鞋”的善意
·“两个让利”驱动收入分配改革
图片新闻

偷懒之道

看法国女孩在杭州 ...

盘点银幕“金钗”

明星妈和宝宝私房照

动物壮观大迁徙

神秘冰人木乃伊
热门点击
·铁道部已负债2.4万亿 全国1万公里铁路项目停工
·老板生产销售地沟油受审 称全家吃无问题
·四川灾区香港援建中学被拆迁
·兄妹深山居住20年几乎失语(组图)
·4000亿 10大重点领域1016个大项目重装上阵
·肯尼迪家族又一名女子死亡 媒体再提肯尼迪诅咒
·29渔民被扣疑系丹东黑社会与朝鲜军警联手作案
·我国两艘渔政船开赴南海打击外国侵渔行为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