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每个上班族心里都有一个“小贩梦”
2012-05-25 08:20:59   杭州网

最近,一名IT从业人员发微博称,自己一直无心工作,终于下决心“不干了”摆了一个煎饼摊,希望过往路人照顾生意,并配发图片证明,引发网友共鸣。虽然事后发帖人承认这只是一个玩笑,还是唤起不少人心中不想上班的念头,大家纷纷表示要辞职去卖臭豆腐、豆浆、烤串。(5月23日《新快报》)

  一条“有图有真相”的微博,一面世遂轰动“IT界内外”,虽然事后发帖人承认造假,但并没有降低围观者的热情,很快,“不干体”走

红网络,网友纷纷以此造句释放压力。原来,这么多人不想上班,原来,上班族心中都有一个摆摊的梦想。

  说实话,这的确是很有煽动性的一条微博。上班闷,加班累,看够了“资本家”的脸色,厌倦了朝九晚五的生活,面对涨薪升职失业的诸般压力,哪个上班族不渴望无拘无束,没人管的生活?再看那些摆摊的小贩,自卖自夸,自由自在,颇有一些“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洒脱。这在压力缠身的上班族看来,真是神仙过的日子。

  我有一朋友,就有一个“卖袜子”的梦想,每次不堪压力,都会打电话给我:气死了,气死了!不干了,不干了!我要辞职卖袜子去!前几天,保定“油条哥”火了,我同事周姐眼红了:看人家,一个炸油条的,就因为不用隔夜油,生意竟如此火爆,干脆也去当“油条姐”得了,有钱赚,还免了上班苦。

  远远看着,摆摊的日子很美,小贩的生活很悠闲。自己当自己的老板,自己干自己的事业,用不着看别人的脸色,少了上班那些约束,这也难怪那么多人有摆摊的梦想。然而梦想是梦想,现实是现实,梦想要想照进现实,隔着好几座山呢。

  正所谓隔行隔山,小贩的苦,摆摊的艰辛,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得到。早起晚归,日晒雨淋,时不时还要和城管来上一段“猫鼠戏”,这些都是摆摊的“基本功”。更重要的是再小的摊也是生意,生意有赚有赔,赔钱的滋味,劳无所获的苦楚,上班族又怎能体会得到?

  当然,这并不是劝说上班族打消“摆摊梦”,只不过是剥开梦的斑斓,摆出现实的道理罢了。人生短暂,有梦总比无精打采地活着充实,对于上班族来说,想摆煎饼摊也好,想卖袜子也好,皆无错,只要有这个心,只要做好了准备,尝试一下又何妨?现在不是经常有上班族下班后开着私家车出来摆摊吗,窃以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尝试,用别人喝酒逛街的时间出来摆摊,赚钱了固然令人欣喜,就算是生意做赔了也没什么大的损失,亲身体会了摆摊的艰辛,再去上班时就会多一丝淡定,少一些浮躁。

  每个上班族心里都有一个摆摊梦,同样,做久了小贩,心里也难免生出上班的心。总而言之,有梦就好,但愿每个人都能梦想成真。

来源:华龙网    作者:于静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货币上的风景名胜
广西贵港1家网吧坍...
天蓝岛绿
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
嫁给富豪的明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80平米房子”为何成入园门槛
·如何破解“好人难当”的尴尬困局
·“鲁若晴”没求咱什么 别那么苛刻
·是什么遮蔽了“公务员擦鞋”的善意
·“两个让利”驱动收入分配改革
·上海“单身限购二套房”何以引关注
·医保条例修改不能“猛踩油门”
·别钻进高考“补药经济”的圈套
·洋奶粉“涨无度”果然怪消费者?
·高速超时要罚,高速堵车会赔吗?
·彻查“在编不在岗”如何“步步用心”
图片新闻

入戏

电鱼贼从钱江杀到 ...

嫁给富豪的明星

一代玉女容颜不再

蜇人最疼昆虫排行

少见的十大海怪
热门点击
·4000亿 10大重点领域1016个大项目重装上阵
·肯尼迪家族又一名女子死亡 媒体再提肯尼迪诅咒
·29渔民被扣疑系丹东黑社会与朝鲜军警联手作案
·我国两艘渔政船开赴南海打击外国侵渔行为
·保育员舔猴屁股1小时帮其排便(图)
·《快递服务》国家标准明起实施
·官方称实行阶梯电价后8成家庭支出不会增加
·个人信息倒卖利益链条调查:公务员参与从中牟利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