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研究生免笔试,从严招聘不能免
2011-09-23 07:20:17   杭州网

    9月19日,印江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该县将面向贵州省内外公开招聘301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及以上人员,可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9月20日《贵州都市报》)

    按照《贵州省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暂行办法》,事业单位新增人员要坚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逢进必考,研究生应聘亦不例外。

    印江事业单

位招聘301人,硕士研究生免笔试,要把握好三个原则。

    其一:硕士研究生免笔试的招聘岗位从严控制。硕士研究生免笔试的口子不能乱开,只能在下列三种情况选用:1、涉密岗位、特殊岗位或专业;2、从同级政府公务员岗位调入的人员、从同类型事业单位调入的人员;3、从省内外引进的我省各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的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的高层次人才,以及用人单位急需的特殊人才。

    其二:硕士研究生免笔试要经过贵州省人事厅批准。哪些岗位可以简化考试程序录用,哪些岗位应该简化考试程序录用,不能由市县说了算,要严格遵循权限规定,报经贵州省人事厅批准才能执行。这样从严审批,一方面是为了吸引高素质人才,另一方面也要尽可能给大家创造一个公平的比试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服务贵州。

    其三:硕士研究生免笔试,其他的不能免,比如面试、考核、体检、公示等一样都不能少,要一视同仁,严格考试,严格考核,严格要求,真正地赛出水平,选好人才。将军起于行伍,宰相起于小吏。不严格考试考核,将硕士生直接上岗并提拔到重要岗位的做法要坚决制止,那样让少数人满意而塞天下悠悠众口是在破坏招聘原则和规则,最终是招不来多少好人才的。

    招聘高素质人才是一把双刃剑。“最年轻市长”、硕士生周森锋破规破格连连跳升,让规则受伤,让组织受伤,让自身受伤,让人们受伤,广大人民质疑的阴影一直伴随着他,伴随着湖北。“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唯有公平正义才能最大限度地吸引人才,延揽人才,发挥人才的最大潜能。研究生免笔试,一定要慎之又慎,严格遵守招聘规则啊。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易晔    
  腾讯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一生中最值得一游 ...
无车日选择绿色出行
野外采风
俄美女全裸与白鲸嬉戏
《杨门女将》吻戏煽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研究生免笔试,从严招聘不能免
·新闻联播加快变脸步伐,迫于网络
·“求包养帖”是一张道德试纸
·释疑统计“失真感”不应再侮辱市民智商
·新华网评:民航开收“改签费”合理吗?
·新华网评:哈药六厂“贴金”贴错了地方
·人民日报:漏油事故后该堵上的是什么
·“禽兽老师”被处死,师德仍然扶不起来
·陈光标砸车提倡环保是一次失败的行为艺术
·一张“卡通脸”成不了消费者健康的保护神
·火车退票费降低只是一个小进步
图片新闻

“精艺求精”唐勇 ...

杭网夜眼 宝宝很萌...

《杨门女将》吻戏煽情

步步惊心搞笑幕后照

动物也是"抢镜"高手

动物胚胎照片
热门点击
·国家统计局:超80%居民有自有住房
·A股“越穷越生” 9月已有4新股破发
·两名幼儿被遗忘校车内身亡
·中美物价对比引议 专家指北京房租贵
·邵阳船祸区50公里水域无一座桥
·调查称京8成幼儿园违规开兴趣班
·利比亚女间谍曝光 协助北约打击卡扎菲
·阿根廷发生火车公交车相撞事故
热点专题 more
- 2011湖南国际旅游节
- 2011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
- 首届杭州学习节
-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
- 强台风“梅花”来袭
- 2011年杭州市市级“公述民评”评议大会
- 我们的价值观——寻访城市的力量
- 杭州至福州D3115次动车脱轨
- 工程车之殇何时休
- 钱江三桥引桥桥面发生塌落事故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