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天价”水费3年无解 政务办公楼停水遭殃
2018-12-15 09:24:46杭州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4日电(记者刘懿德、王春燕)3年前,一栋楼27天产生了近40万元水费,大楼物业至今一直提出异议。然而,3年来,供水部门无法给出解释,只是一味地催费,最后甚至启动了停水措施……“天价”水费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停水带来哪些影响,如何解决问题?记者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对这起“天价”水费引起的风波进行了采访。

工作人员“活遭罪” 物业高价买水 餐馆“干瞪眼”

2015年3月,包头市东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大楼的物业收到一张“水费催交通知”,显示当年3月1日至27日产生14.6万多吨用水量,欠费39.49万元。

此后3年多,供水部门多次催费。今年12月初,由于欠交“天价”水费,大楼供水管网被供水部门彻底切断。物业负责人王辉急得团团转,最后不得不临时高价买水。

“每车水大概12吨,水费运费530元,算下来每吨44元多。”在地下室泵房,王辉指着一个大水箱说,“灌一次能用三四天。贵也得买,不能影响单位办公、群众办事。”

王辉高价买水,源于今年9月停水产生的恶劣影响。这栋7层办公楼的一、二层是东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有20多个办事窗口,四层是东河区民政局,其他楼层被租给10多家公司、个体户。

“那次停了几天水,没法冲厕所,楼道里都是臭味儿,太呛了!”一位在大楼办公的工作人员苦笑着说,“后来只能把卫生间锁死,通知大家在家里上过厕所再来单位,来了也尽量少喝水。”

12月2日大楼再次停水,物业高价买水临时解决了问题,但附近的3家餐馆只能“干瞪眼”。

“我们管道和大楼不连通,只能从家打水。”一家麻辣烫店老板自嘲说,“一桶水20多斤,来回走十五六分钟,一天跑七八趟,拎水拎得我都快成‘大力水手’了。”另一家烧卖店的老板抱怨:“饭店没水,咋整?天天从邻居家打,脸皮再厚也不好意思。”他愁眉苦脸地说,“再不来水,真没法干下去了”。

3年等不来一个合理解释

“天价”水费有违常理。王辉说,为准确记录用水量,物业于2016年1月14日为各层配齐水表。截至今年12月8日,该楼近35个月用水3294吨,月均94.11吨。“即便按每月100吨算,14.6万吨也相当于该楼121年的用水量。而从接收大楼到收到‘天价’水费单,不过相隔了3月。”王辉无奈地说。

2015年3月接到“天价”水费催交通知单至今,王辉不停地找包头市供水总公司有关部门讨要说法。然而,他始终没有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等到的只是一张张催费通知、停水通知。

从2015年3月至2018年11月,王辉一共收到3张催费通知,欠费从39.49万元增加到51.53万元。“除了39万元那张单子有水表读数,后面的都只有金额,不知怎么算出来的。”王辉说。

水费催交单没有效果,供水部门就开始发停水通知单。2016年7月至今,包头市供水总公司、包头市供水监察大队先后发出3份停水通知单,停水原因均为欠费。

“真正第一次停水是今年9月,那次停水给政务服务中心、政府部门、办事群众带来极大不便,大家就把阀门打开了,因此被供水部门认定为违章用水,12月2日他们干脆把管网阻断了。”王辉坦言。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刘懿德、王春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瀑布飞虹
杭州网记者用镜...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评论员: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合法 ...
·新华国际时评:激荡国际风云中的领航之旅 ...
·浙江日报评论员:有错必纠,捍卫高考公正 ...
·钱江潮评丨该得的分一分不少 不该得的分 ...
·时政新闻眼 | 改变世界的150分钟: ...
·中美元首为经贸摩擦踩刹车 共赢仍须相向 ...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猕猴赏雪

萌萌企鹅的“亲子时 ...
热门点击
·小学校内托管实施意见出台 可公开收费
·年末杭州二手车市场遇冷 新车销量26年来首降...
·杭州2018十件民生实事成绩单出炉!有惊喜
·杭州气温终于回升 下一轮冷空气周末就来
·滨江出现很会攀爬的高楼小偷 多家高层住户遭窃...
·双12杭州到店消费热度全国第五 90后消费强...
·文明养狗,杭州在国内首发“黄粉笔”行动
·史上最严!杭州新版"控烟条例"明年起实施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