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大妈拦公交车12分钟:我挤不上 你们也休想走
2018-11-22 10:07:29杭州网


“我都被挤到门缝了,后门都打不开。”21日,长沙网友像往常一样赶早高峰公交去上班,并习惯地将自己“塞”在乘客爆满的公交车里。成功上车的他和其他乘客没料到,之后,将有一位未能挤上这趟公交的大妈,用自己的行为表达对早高峰公交的“愤怒”:拦车12分钟。

11月21日早上8点32分,长沙一辆150路公交车,在开出砚瓦池站不到一分钟后,遇到了尴尬一幕。一位背着黑色背包的大妈,因赶来时公交车乘客已满,未能上车,于是挡在车前,使得公交车耽误约12分钟才继续前行。目前,大妈已被批评教育。

“我都被挤到门缝了,后门都打不开。”网友对潇湘晨报记者表示,21日早上,他乘坐150路公交车去上班。公交车到达砚瓦池站时,车上已满是乘客。公交车停站启动后,一位背着黑色双肩包、拿着黑色雨伞的大妈姗姗来迟,想要上车。因为车上已满员,公交司机挥手示意大妈,坐下一辆车。

之后,大妈情绪变得非常激动,非要坐这一趟车。随后,她追赶着缓速行驶的公交车,同时用手中的雨伞不停击打车身,企图让车停下。这一举动迅速引起了车上乘客的注意。“很多人都看到了,还被大妈的动作吓到了。”网友说。

公交车开出几十秒后,在前方红绿灯路口停车,大妈迅速跑到车头前,拦住了公交车,并开始了长时间谩骂。

网友称,当时自己很急,因为还要赶着上班,车上也有很多乘客就要上班迟到,司机见大妈不愿离开,就开了车门让乘客下车。下车后,网友来到车外,拍摄了现场视频,随即赶赴公司上班。

“因为公交挤不下了,就公然堵车,行为让人无法忍受。”网友说,本来最多两元就能到达目的地,他只能花更多钱打车过去。

当天中午11点,记者来到湖南龙骧巴士150路公交车调度室,观看了事发时的车前监控。

监控中,大妈在公交车出站停在前方红绿灯路口时,跑到车前挡住,情绪激动,口中还念念有词。8点35分,一名交警上前劝阻,大妈还是不肯走。8点38分左右,几名乘客上前与大妈发生争执,一名乘客甚至还和大妈打了起来。之后,民警赶到。8点44分,停留了约12分钟的公交车终于开离现场。

当事公交车司机李云介绍,当时车开到砚瓦池站,乘客已爆满。大妈准备上车时,车辆已关门起步。李云边开车边跟她挥手,意思是上不了。大妈就不停追赶公交车,并用雨伞打击车身,并在公交车开到前方红绿灯处停下时,挡在车前。

当时,车上很多乘客拨打了110,民警赶到后公交车才重新启动。

开福区警方介绍,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大妈进行了批评教育,最后,大妈乘坐下一班公交车离开。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好不容易买上火车票 却忘带身份证?别慌 有招...
·274个事业编!2019年上半年杭州这些单位...
·杭州小区里一张红纸曝光 男业主激动得一通猛夸...
·快递盒里的气泡膜 为啥捏完很爽?教授给出答案...
·杭州东站生死急救!男子突发猝死 多亏这群人…...
·杭州八大寺庙除夕夜头香门票开始预售
·巨无霸地下城来了!西湖文化广场通到凤起路
·未来社区啥样?杭州打造15分钟生活圈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