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子持假证当22年精神病医生 挣89万买香槟开跑车
2018-11-19 17:04:09杭州网

现年56岁的英国精神病医生阿雷米(Zholia Alemi)近日被查出,她在没有任何资格证明的情况下,在英国做了22年的精神病医生。这一惊天骗局引发了英国针对3000多名外籍医生的背景大调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992年,当阿雷米来到英国工作时,她声称自己拥有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学位。然而事实上,她在大学第一年的时候就退学了。

在那个时候,英联邦国家的医生只要出示他们的“资格证书”,就可以直接上岗,无需进行任何评估。

从1995年开始的20多年里,毫无行医资格的阿雷米可以自主地对数千名精神病患者进行治疗,包括开药、做精神状况评估等。阿雷米行医的范围还遍布西约克郡,兰开夏郡和苏格兰。

作为精神病医生,阿雷米每年可以获得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9万元)的年薪,并且还开着一辆红色的跑车,买昂贵的香槟酒。

2016年,阿雷米在坎布里亚郡做老年人精神医生的时候,和一位84岁的老妇人“做起了朋友”,随后她被控从这位老妇人那里偷走手表。通过调查,警方发现她还试图控制这位老妇人的财产,甚至欺骗老妇人的朋友,让他们替老妇人签下一份新的遗嘱。

她试图通过更改遗嘱的方式,从这位老妇人那里偷走13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1158万元),她因此被判有罪。也正是因为这件事,她的资格证造假被拆穿了,她被法院判处5年监禁。

阿雷米此前曾多次触犯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审查。2012年,阿雷米隐瞒自己粗心驾驶被定罪的情况,而因此接受了医学执业法庭的调查,并受到了官方警告。

此外,她还在没有得到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对精神病患者进行分类治疗,并因此被禁止工作12个月。然而负责检查医生背景的医学总会依然没有检查过阿雷米的资格证书是否是真实可信的。

还有人在社交媒体脸书上称,自己的一个亲戚在阿雷米那里接受了“恐怖的”的治疗,“在我发现她没有做心理医生的资格时,我怒不可遏”。

有网友在脸书上留言表示,“这件事使我非常生气”。

还有网友表示,非常同情那些曾被阿雷米“治疗过的”脆弱人群,他们的遭遇让她感同身受。

英国卫生部表示:“我们希望医学总会调查这名罪犯是如何注册成为医生的,并采取措施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好不容易买上火车票 却忘带身份证?别慌 有招...
·274个事业编!2019年上半年杭州这些单位...
·杭州小区里一张红纸曝光 男业主激动得一通猛夸...
·快递盒里的气泡膜 为啥捏完很爽?教授给出答案...
·杭州东站生死急救!男子突发猝死 多亏这群人…...
·杭州八大寺庙除夕夜头香门票开始预售
·巨无霸地下城来了!西湖文化广场通到凤起路
·未来社区啥样?杭州打造15分钟生活圈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