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钢管舞女郎:满手老茧蛮尴尬 与男友牵手咋办
2014-10-31 08:40:54   杭州网

10月29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国际钢管舞锦标赛在北京枫蓝国际剧场举行,本届钢管舞锦标赛隆重邀请国际一级评委、国际钢管舞和空中舞蹈大师symone小姐出任评委。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钢管舞锦标赛由世界钢管舞联合总会、世界钢管舞锦标赛、中国钢管舞协会、奥普逊(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健美协会协办的钢管舞盛典,汇集了中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日本、香港等国际钢管舞顶级高手参赛。

银色钢管顶端,穿着火辣的妙龄女郎曼舞身姿上下翻腾,随着节拍伸展、旋转。日前的第八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舞台上,超过300名选手登场献艺。留着一头短发、显得清爽干练的“八零后”女孩金美娜,就是其中一员。

手上满是老茧:和男朋友牵手时咋办

金美娜来自沈阳的一个普通家庭。舞台上,她扮成小丑,以夸张的舞姿逗翻了整个评委席。随着音乐的转换,美娜褪去小丑装扮,露出公主裙装,欢快的气氛转向唯美。做完最后一个动作,她下意识地捂着自己的膝盖。记者看到,那里已经隐隐露出血痕。

“比赛时磨破了,也不知咋弄的。音乐一结束,我突然感觉到疼。”走下舞台,金美娜熟练地处理好伤口,喘着气蜷缩在椅子上休息,“钢管舞就是这样,我都习惯了。每次练新动作,身上就青一块紫一块。台上的从容,是台下上千次训练换来的。”她说。

钢管舞比赛,绝大多数参赛选手的穿戴都很“简单”,这与舞蹈风格无关。舞者每一次腾空或旋转,手臂要承担身体全部的重量。甚至,顶尖水平的舞者能够脱离手臂的帮助,仅凭借腰身与钢管的摩擦力完成所有动作。“我们这行有个特点,如果谁身上出现淤青,就证明她在练新动作了。”

她伸出双手笑着说:“你看,这手上都是老茧。以后要是和男朋友握个手,那实在是……”说到这里,外向的金美娜有点不好意思了。“不过,苦点儿也正常。如果心电图平了,人不就完了么?这是一个道理。”

从被误解到被仰视:她们曾劝我放弃

来北京读大学时,“零舞蹈基础”的金美娜凭着一腔热血创建了舞蹈社团,主攻爵士舞,业余去健身房代课。08年奥运会,她在地铁上偶然看到了钢管舞视频。“当时只觉得好玩,去年,我自己慕名找教练开始学。”

金美娜说,自己是外向的人,从练习瑜伽、到尝试爵士舞、钢管舞,都是自己主动找老师学。刚开始练钢管舞,不少朋友出面劝她放弃:“那会儿,周围的人好多都持反对意见。她们说:‘你咋跳这个啊,感觉你都不是好人了。’”

除了朋友,她还要过父母关,好在淳朴的爸妈对舞蹈一知半解。美娜对二老解释:“钢管舞,就和学校里爬杆儿一个道理,在杆儿上跳舞,可美了!”从小,爸爸一直希望美娜找有份稳定的工作,不过看到女儿乐在其中,他就没再多过问。

“其实,钢管舞本身没有问题。在酒吧、夜店里,场合不一样。呈现的样子就不同。现在,钢管舞能去人民大会堂演出、上中央电视台节目,朋友们看到后,反倒回来夸我:‘美娜你太牛了!居然会这个啊!’”她语气里透出自豪。

从舞团到学校:把作坊做成平台

2年前,金美娜路过湖南常德,便一见钟情地爱上这里。“这里不比大城市的繁华,但却很安静、舒适。”初来乍到,酷爱舞蹈的她免费教当地大妈编排广场舞,美娜发现,这是一个有舞蹈潜力的城市。

“感谢缘分,我结识了很多爱舞蹈的年轻人。一开始,我带她们跳舞,成立小舞团,白天大家各自忙各自的,晚上接商演的活儿。”由于小伙伴要工作,不可避免会迟到、缺席,这让她很头疼,“于是我想,为什么不自己做一个平台?把爱好变成工作,就可以和小伙伴踏实跳舞了。”

美娜性格外向,她凭借自己的人格魅力,把大家聚拢在一起。平时演出的收入,她只拿两成,账务的透明和公开,让美娜得以服众。如今,她的“美娜天团”舞团已经升级为舞蹈学校。这次钢管舞大赛,她特意带上了2名徒弟。

当提到“跳舞这个职业”时,美娜严肃地纠正:应该说是“事业”——“职业,更多是做好本职工作。事业,才是自己乐在其中的事。对于钢管舞,我是发自内心的喜欢。”

未来,美娜希望能带出几个高徒,一起把钢管舞的精髓推向大众:“如果只是极少数人参与,不能说是成功。希望更多人理解,并参与钢管舞。”

扎根三线城市,美娜并没想再回大城市。她想踏实地跳舞、生活,过自己想要的日子:“这里风景好,也不会太吵,人际关系很简单。重要的是,我找到了自我存在感,这是一种被需要的感觉。我想,我会跳一辈子。”

(原标题:钢管舞女郎:满手老茧蛮尴尬 与男友牵手咋办)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牧青    编辑:吴泽宇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摄影师捕捉罕见星云
“巾帼”亮相北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伊拉克前线上的“ ...
2014年全球最美100人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外媒:中国四中全会司法改革有助反腐制度化
·媒体解读刑法修正案草案十个看点
·外媒评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将激发中国 ...
·四中全会描绘法治图景 外媒盛赞是巨大历...
·“占中”影响经济环境 沪港通推迟在港引...
·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
·新华时评:用制度管住乱拨司法天平的那只手
·学校让学生“搬砖”,“这个可以有”
·国平:法治中国离不开党纪保驾护航
·让法治信仰“望之俨然,即之也温”
·从“说法”到守法,演绎法治气象
图片新闻

“巧妇”在做无米之炊

记者独家直击爆炸 ...

2014年全球最美100人

Ella性感亮相变身 ...

令人捧腹的儿童超 ...

盘点最古怪发明
热门点击
·联大辩论“火力”四射 俄朝古巴轮番批评美国
·全国175个5A景区票价总和1.8万 均价超百元
·广西镉污染元凶再肇事 以身抗法或因罚得太少
·仅两成国人愿在国内购奢侈品 消费外流严重
·21世纪报系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三媒体涉案
·乌东部民间武装:如满足条件将“维护乌领土完整”
·工商总局要求微软20日内就垄断问题做说明
·最高法设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每天曝光"老赖"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