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瘫痪男子露宿街头点起火堆取暖 不愿回家
2013-11-15 16:16:47   杭州网

张文利蜷缩在一床棉被里,他的面前亮着一小团火,火堆是用捡来的废旧木料引着的。在寒意渐浓的初冬,这是他能享受到的“唯一的温暖”。45岁的张文利来自阜新,他说,自己以前在大连干过黑车、买过房子。但为治病卖掉了住房和车,露宿街头。因疾病瘫痪的他行动不便,取暖用的东西和饮食都是好心人给他送来的。记者在联系市救助站时获悉,他此前曾多次接受过救助,但屡屡返回街头……

露宿男子街头点起火堆取暖

11月13日晚,

气温在3摄氏度左右,街头的行人都身着厚重的外套匆匆而过,而张文利只能把身上的被子裹紧再裹紧,紧盯着不远处的火苗,生怕熄灭。他的“家”安在中山路与成仁街交会处附近的一处街头小花园里。他就睡在石头台阶上,一把轮椅放在身边。13日晚记者看到他时,用木柴和废纸壳引燃的火堆烧得并不旺,还冒出呛人的烟。“不冷吗?”记者问道,他说,天气再冷点就得再盖一件棉大衣了。

附近的居民们告诉记者,他已在这个小花园里露宿半年多了。“夏天时日子还好过一点,到了冬天,真不知道他咋还能露宿下去。”居民老王说,大家眼看着这个中年汉子露宿街头,听他说话像是外地人。有人劝他去找救助站,还有人劝他回老家,但张文利从不接话茬。“这大冷天,冻出个好歹来咋办?”此外老王觉得,街头生火取暖也有不小的安全隐患。“如果引燃了小花园里的枯枝败叶,是不是很危险?”

自称“因病瘫痪”,靠朋友接济生活

采访中记者留意到,老张的行动不便。甚至连从被窝里坐起来这样的简单动作,他完成得都挺费力。“因为得病,我已经瘫痪了。”老张指着身边的轮椅说。接受采访时他说,自己是阜新人,今年45岁。“其实我来大连很多年了,以前靠干黑车养家糊口。”老张说,几年前得了病,为治病花了不少钱。“车和房子都折腾卖了,老婆也走了。”他说,孑然一身的他今年6月又得了褥疮,因治疗不及时,下肢瘫痪了。

“之所以到这一带来露宿,是因为我在打工时认识了不少朋友,他们平时给我送饭、经常接济我,大多数住在成仁街这一带。”老张说,不过住宿问题是没法解决了,他只好露宿。“其实我也知道街头生火很危险,但不这么做冬天就熬不过去……”生火的木柴和废纸壳也是好心人送来的。“我没有行动能力,根本捡不了这些材料。”老张说,要不是好心人帮忙,自己肯定坚持不下去了。

曾被多次救助,但他不愿回家

为帮张文利平安过冬,记者昨日联系了大连市救助站。查询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张是救助站的“老熟人”了。“今年6月27日,我们就首次救助过他,并且将他护送返乡。”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很快张文利就再次出现在街头。“我们此后再次救助过他,并把他送进了医院,可总是没几天他就再次回到街头露宿。”工作人员说,救助站和社区多次到张文利的露宿地点进行劝导和救助,但老张干脆不愿跟他们走了。对于这样的多次救助对象,救助站表示也很无奈。“我们只好给他留下御寒的衣物和被褥,至于其他问题则很难解决。”

问他为何不肯回家,老张则不愿多说。一些附近市民则表示,他们都希望能帮助老张过个暖和的冬天。(大连晚报)

(原标题:瘫痪男子露宿街头点起火堆取暖 不愿回家)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沈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最迷人的原野之地
“双11”快递处理 ...
莫奈终老之地
乌克兰美女成“灾”
韩国双胞胎整容逆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改革,唯一和最好的选择
·发现苗头性问题为何要扯扯袖大喝一声
·新华时评:“指标”若不合理 废除就是进步
·以“三种意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一 ...
·新华社:三中全会令中国人权发展内涵升华
·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媒体:中国新一轮改革主要对象是政府
·人民日报社论:让改革旗帜在中国道路上飘扬
·人民日报:很多落马官员热衷划小圈 弃改 ...
·再次唱响“春天的故事”
·不妨多关注恒大夺亚冠背后的正能量
图片新闻

第九届国际新闻摄 ...

后生陈逸笔尖下的 ...

韩国双胞胎整容逆袭

杨幂刘恺威宣布婚讯

盘点全球人体之最

俄男女另类相亲照
热门点击
·“职业奶妈”何以游走在灰色边缘
·放下借口抱怨,从今起“常回家看看”
·感恩奋进 聚力振兴 专题
·全国BRT都带自动爆玻器上路如何?
·漫长假期高考生该补补哪些课?
·“城管的牢骚”值得我们一听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告破 嫌犯被当场烧死
·湖南核查女处长“2岁上学14岁工作”传闻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