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媒:谷歌暂停与华为部分业务 谷歌称在"遵从指令"
2019-05-20 09:45:29杭州网

【环球网报道】路透社19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谷歌Alphabet已经暂停与华为的业务,除了通过“开放源码许可”公开可用的服务以外。该消息人士表示:“华为只能使用安卓系统的公共版本,但不能从谷歌获得专有应用程序和服务的访问。”此前一天,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18日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抨击了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的决定,并坚称华为没有做任何违法行为。他还表示,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准备”。

路透社称,谷歌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正在遵从相关指令并研判影响”,但拒绝提供相关细节。

路透社称,此举可能会阻碍华为在中国境外的智能手机业务,因为华为将因此立即失去对谷歌安卓操作系统更新的访问权。报道还称,华为下一代安卓智能手机也将不能使用包括Play Store、Gmail和YouTube等应用程序服务。

路透社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说,谷歌内部仍在讨论受暂停影响的具体服务的细节。

此外,美国商务部代表也没有立即就此发表评论。

路透社说,就在上周,美方将华为纳入贸易“黑名单”,并立即颁布相关限制措施,使得华为公司很难与美国同行开展相关业务。报道评论说,华为将在多大程度上受到美国政府“黑名单”的伤害,目前尚不清楚。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外媒普遍认为,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此外,据路透社报道,在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后,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称,正将华为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泛化国家安全的理由,对其他国家企业采取歧视性、不公平的做法。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中方当然会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中国政府当然关心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中国政府也会为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采取必要的措施。”陆慷说。

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18日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日本经济新闻》英文网站当天刊登了这一消息。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接二连三的威胁贸易伙伴的政策让企业不敢再冒险,同时美国也将失去信誉。”任正非表示,华为公司将继续开发自己的芯片,减少生产禁令带来的影响。他还说,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还称,任正非说美国禁止华为业务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并表达了对长期前景的信心。“预计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只是小幅的放缓,”任正非补充说,他表示年度收入增长可能略低于20%。此外,华为公司总裁也否认了在美国本土生产5G设备的可能。他说:“即使美国请求我们在那里生产,我们也不会去。”

(原标题:外媒:谷歌暂停与华为部分业务 谷歌称在"遵从指令")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堆冰川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学习领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顺应时代潮流 以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五四百年·追梦青春】产科男医生刘淼:
·五一我在岗!奋斗路上我最帅
·美国为何要给穆兄会贴恐怖标签
·新华社评论员: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
·最浪漫的那个愿景已成现实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浙江各地一大波免费福利来啦!你还坐得住吗?
·最近杭州的水果市场为何涨声一片?
·杭州钱塘新区地铁站点都在哪?赶紧来看看
·杭州小伙去补牙 看到价格震惊了!收费太夸张?...
·西湖的小鸳鸯快被野鸭吃完了?真正要防的是…
·寒来暑往二十多年 杭州粮油市场要和大家说再见...
·今天是亚洲美食文化公园最后一天 放下包袱使劲...
·庆春路秋涛北路天桥被撞塌 幸无人员伤亡!路口...
热点专题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