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2020-03-24 22:55:10杭州网

央视网讯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新冠肺炎疫情分别向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上述国家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习主席在慰问电中还发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倡议。

此前,习近平主席已经向多国领导人致慰问电和电话交流,重申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御疫情的立场。习主席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高度,充分表达了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真诚愿望,为人类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指明路径、坚定信心、注入动力,有力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作为。

当前,全球疫情正呈现“大流行”特征,成为世界性的安全威胁。病毒传播速度之快、覆盖范围之广、影响之大百年未遇。公共卫生危机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团结合作是最有力武器。随着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人员往来愈发频繁,各类病毒在全球范围扩散的风险日益增多。在深度交往、相互依存的时代背景下,各国命运相连、休戚相关,必须凝聚合力、集中智慧、协同行动,以集体的力量应对安全威胁,解决复杂难题。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在中国防疫的艰难时刻,世界多国和国际组织向中国提供了援助。当前,多国遭遇困难,中国不忘恩情、伸出援手,从分享防控经验和诊疗方案,到患者救治、疫苗研发等国际合作,再到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派遣专家团队、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从援助日本、韩国、伊朗、埃塞俄比亚等亚非国家,到援助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塞尔维亚等欧美国家⋯⋯对危难之国能援尽援。中国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全球防疫典范,赢得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病毒没有国界,任何国家都不可置身事外。此次疫情充分凸显了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体系改革的必要性,进一步彰显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紧迫性。各国应以大局为重,坚持多边主义,不断提升公共卫生问题在国际议程中的位置,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支持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在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特别是主要大国更应承担相应责任,摒弃种族歧视和敌对心理,勿将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共同防范“信息病毒”“政治病毒”,为国际防疫大局发挥切实的积极作用。

命运与共,行胜于言。人类与传染病的斗争由来已久,历史和实践表明,没有病毒可以击垮人类。我们相信,只要各国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致力于为全球的普遍安全和持久繁荣筑起坚不可摧的共同防线,就一定能够经受住疫情的考验,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
·国际锐评丨奉劝美国政客不要侮辱民众的智 ...
·战“疫”每日观察丨瘟疫常改写人类历史 ...
·【地评线】秦平:献吻五星红旗,“中国担 ...
·【地评线】大河网评:唱响“一二三四”歌 ...
·成方街时评 | 全面而快速的复工复产 ...
·新华网评·“疫”中人|阳台里的武汉
·要中国为美国买单? 荒谬!
·新华网评:携手战“疫”是唯一正确选择
·战“疫”每日观察丨应对全球健康危机需要 ...
·成方街时评 | 全面而快速的复工复产 ...
杭州影像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

梦幻小道

绿色乡村

“清明果”飘香

雏形
热门点击
·杭州这对90后小夫妻的婚礼火了!233万人参...
·2020年3月23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这道"鲜美"的时令家常菜 让不少杭州人进了医...
·杭州过去一年 "2090个西湖"从天而降!
·今年下城区将出让14宗优质地块 加大新房供应...
·你替孩子申领好健康码了吗?开学返校 杭州学生...
·这家店为杭州人烧了24年麻辣鱼 勾起一波波回...
·杭州健康码将有大用场 这样为老人孩子代办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