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地评线】秦平:献吻五星红旗,“中国担当”情暖世界
2020-03-23 21:13:03杭州网

陕西传媒网

当地时间3月21日19时30分,中国援助塞尔维亚的6人专家医疗队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尼古拉·特斯拉国际机场,随着专机带去的有中国政府紧急筹集的十几吨的呼吸机、口罩、试剂盒等防疫物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卫生部长、国防部长等多位政府官员在停机坪等候。武契奇与医疗队成员一一碰肘,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随后,武契奇在五星红旗上献上了他深情的一吻。

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在全球战“疫”最为焦灼的时刻,多批中国医疗专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对于这些全球抗疫图景中的“最美逆行者”,所在国政要和民众也自发以各种方式表示欢迎与感激。此次在机场迎接中国援助塞尔维亚的6人专家医疗队时,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五星红旗上献上了他深情的一吻,以示在塞尔维亚困难时期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支持与帮助的深深谢意。

万里尚为邻,相助无远近。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7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突破33万例。在全球疫情进入“大流行”的关键时刻,中国克服自身困难,向意大利、塞尔维亚等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道义与担当。截至3月20日,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2个国家和世卫组织、非盟提供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其中多批援助物资已送达受援方。

“青山一道,风雨同担”。疫情发生以来,14亿多中华儿女“硬核”战“疫”,为全世界抗击病毒争取了时间、积累了经验。在运往意大利的物资上,印着歌剧《图兰朵》一段咏叹调的歌词和曲谱——“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鲸波万里,一苇可航”“岁寒松柏,长毋相忘”“千里同好,坚于金石”……除了最为紧缺的援助物资,一同跨越江洋的,还有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充分展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者、构建者的角色担当。而今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机场迎接、以“碰肘”致意中国医疗队员,就是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世界回响。对于中国的作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表示:“中国向遭受疫情的国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国际社会树立了良好典范。”

风雨同担,共克时艰。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面前,任何一个国家也都无法独善其身。在全力打赢本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中国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世卫组织和多国政要积极评价说,中国不仅有效控制了国内疫情,也为世界赢得宝贵时间,为保护世界人民健康安全作出重要贡献。我们相信,共同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全球战“疫”胜利的曙光不会遥远。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秦平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
·国际锐评丨奉劝美国政客不要侮辱民众的智 ...
·战“疫”每日观察丨瘟疫常改写人类历史 ...
·【地评线】秦平:献吻五星红旗,“中国担 ...
·【地评线】大河网评:唱响“一二三四”歌 ...
·成方街时评 | 全面而快速的复工复产 ...
·新华网评·“疫”中人|阳台里的武汉
·要中国为美国买单? 荒谬!
·新华网评:携手战“疫”是唯一正确选择
·战“疫”每日观察丨应对全球健康危机需要 ...
·成方街时评 | 全面而快速的复工复产 ...
杭州影像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

梦幻小道

绿色乡村

“清明果”飘香

雏形
热门点击
·杭州这对90后小夫妻的婚礼火了!233万人参...
·2020年3月23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这道"鲜美"的时令家常菜 让不少杭州人进了医...
·杭州过去一年 "2090个西湖"从天而降!
·今年下城区将出让14宗优质地块 加大新房供应...
·你替孩子申领好健康码了吗?开学返校 杭州学生...
·这家店为杭州人烧了24年麻辣鱼 勾起一波波回...
·杭州健康码将有大用场 这样为老人孩子代办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