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泳协主席详解体能测试: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2020-09-28 14:33:41杭州网

正在青岛举行的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达标赛才进行了两天,有关诸多名将因为体能测试拖后腿而未能进入决赛的事情一再发生,不少媒体、运动员等都对本届比赛中临时施行的体能测试与名次、成绩挂钩的方式提出了质疑,对此,中国泳协主席周继红认为,这次全国比赛中增加基础体能测试的目的,就是为了弥补中国运动员的短板,以提高中国游泳运动员在世界上的竞争力。

本次比赛首日,就相继有余贺新、傅园慧、于静瑶等在各自项目上国内泳坛中的佼佼者在预赛后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遭到淘汰,未能获得决赛权,原因都是他们在进入前16名的选手中体能竞赛排名未能达到前八的水平。

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游泳要想全面冲击更高水平,必须基础和专项双管齐下,因此这次全国比赛中增加基础体能测试的目的,就是为了弥补中国运动员的短板,以提高中国游泳运动员在世界上的竞争力。加强体能、恶补短板的目的是为了鼓励运动员在基础身体能力和专业运动表现上,都能对标世界顶尖水平。这次在青岛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达标赛是我们首次在正式的全国比赛中纳入体能测试,这一竞赛改革的方向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从体能测试的成绩来看,大部分运动员都取得了良好成绩,甚至在体能单项上取得了满分的成绩,体现了体能训练的成果。我们也将通过本次比赛对体能训练进行认真总结,建立起与游泳项目相适应并紧密结合专项、更加完善的基础体能训练和体能竞赛体系。”

在具体谈到第一天预赛的几位名将的表现和成绩时,周继红说:“余贺新以21秒79的成绩打破了宁泽涛保持的男子5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于静瑶和傅园慧在女子200米蛙泳和100米仰泳项目上名列第一的成绩分别是2分25秒27和59秒48,但根据竞赛规程,其体能测试成绩未能获得决赛权。比赛就要按规则进行,在规则面前人人平等。我们对几个运动员的专项成绩要进行客观分析:首先,余贺新的这个成绩相当于去年的世界排名第11位,使他具有进入世界大赛半决赛的绝对实力,但并不能保证他稳进决赛;其次,于静瑶和傅园慧的成绩虽然都达到了奥运会A标,但和世界水平相比都有较大距离。虽然我国有较多运动员可以在冠军赛暨奥运会达标赛上达到奥运会A标,但难的是在比赛中出现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或至少进入决赛的成绩。”

中国泳协、总局游泳中心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上设立体能竞赛测试(竞赛),并以体能竞赛结果与运动员成绩、名次相挂钩,遵循于《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这个通知指出:“体能是运动员竞技能力的重要基础,强化体能训练不仅可以提高运动员身体素质,为‘能征善战’奠定坚实基础,更能够锤炼运动员意志品质,锻造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优良作风。”

为贯彻落实总局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体能训练工作,7月16日游泳中心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全国游泳项目强化体能训练和竞赛改革会议,对体能训练工作进行了宣讲、部署和动员,全国27个省区市的全体游泳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国家队重点运动员、教练员分享了体能训练方面的经验与收获,并提出今年全国冠军赛将增设体能竞赛。各省区市明确表示全力支持,加强体能训练,积极备战全国冠军赛。  

不过9月27日晚,因为体能测试成绩仅列在参赛选手第11位,而未能进入到女子1500米决赛的18岁小将王简嘉禾则在预赛中打破亚洲纪录后表示,“我进不去决赛,因为体能不太好,因为我三千米跑得不快。体能我们也不是不重视,体能不能成为决定性的作用,这次以体能判前八名还是觉得稍微欠缺一点。我们毕竟是水上项目,陆上项目不是很擅长。像跑步运动员不可能水里游得特别好,同样的道理,游泳运动员不可能陆上所有项目都特别好。”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罔顾生命权的“人权卫士”
·国际锐评丨“美国优先”实质是对世界和平 ...
·人民日报评论员: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
·新华网评:绘就新时代天山南北新图景
·经济日报评论员:为新疆长治久安提供坚强 ...
·【实践新论】切实用好消费扶贫之力
·国际时评|后疫情时代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 ...
·国际时评丨交易的“艺术”,还是勒索的“ ...
·丢掉幻想 坚定信心——TikTok交易 ...
·【央视快评】倾听人民呼声 汇聚人民智慧 ...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

萧山有只“大老虎” ...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

2020年浙江省青 ...

2020年浙江省青 ...
热门点击
·第三中心 第二机场 专家建言杭州"十四五"规...
·国庆长假哪里玩?西湖西溪景区帮你都安排好了
·杭城各大医院国庆假期门急诊安排出炉
·权威 | 杭州钱塘新区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这些出游急救小知识快来ge...
·糖尿病人可以吃无糖月饼吗 中秋月饼择选有门道...
·国家一级演员田蕤被曝猥亵上戏毕业生 警方已立...
·为什么今年钱塘江涌潮大?权威分析来了!
热点专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