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瘾君子”身负命案逃亡13年,为了躲警察,他把毒戒了
2020-07-31 07:25:06杭州网

近日,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珠海市公安机关抓获一名潜逃13年的命案嫌疑人覃某勇。覃某勇还是一名“瘾君子” 13年前涉嫌一宗故意杀人案为了隐匿行踪他靠“忍”戒断了毒品四处躲藏 从来不敢去医院看病 就算骨折也只能找黑诊所。

覃某勇(中)被押解回珠海

案情回顾:

2007年8月某日深夜,珠海市香洲区某路段发生一宗故意杀人案,受害人被锐器刺伤致失血性休克死亡。案发后,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口岸分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警方通过细致排查,发现案发时有一辆出租车经过,推测嫌疑人是乘坐这辆出租车离开案发现场。根据该线索,办案民警找到了嫌疑人居住的出租屋,经房主和出租车司机辨认,犯罪嫌疑人叫覃某勇。

据周边邻居说,覃某勇当晚还回来过,不过很快就离开了。发现覃某勇逃跑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其广西老家。但当民警赶到他家中时,覃某勇已再次潜逃。

追逃

覃某勇潜逃后,珠海警方立即对其进行上网追逃,并对其社会关系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覃某勇在珠海的广西老乡圈子里交友时,不慎沾染上毒品,之后毒瘾越来越重。为了获得购买毒品的资金,案发当夜,他以一名佩戴金项链的独行女子为作案目标,可事主反抗十分激烈,打斗中覃某勇捅了她一刀后逃离。

时间过去一年又一年,每逢中秋节、春节,办案民警都会让当地警方密切留意覃某勇的行踪,可覃某勇连其父亲去世都没有在老家出现。

落网

今年在公安部开展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行动中,广东警方对在逃人员发起强大追逃攻势。珠海警方获知覃某勇可能出现在海南的线索后,拱北口岸公安分局立即启动追逃抓捕响应机制,抽调精干警力赶赴儋州与当地办案部门建立联合专案组,制订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在海口市秀英区的一出租屋内,潜逃13年的犯罪嫌疑人覃某勇终于落网。

警方抓捕覃某勇

据覃某勇供述,当年案发后他回到家中拿了点钱便四处躲藏,风餐露宿了几个月。在这几个月里,毒瘾也曾发作过,然而他也知道一旦继续吸毒,势必很快会落网,于是他靠“忍”戒断了毒瘾。后来听说海南需要大量建筑工人,自己曾经从事不锈钢焊接工作,就到海南各个工地流窜打工。2017年,覃某勇意外受伤骨折,为了不暴露身份信息,找了家黑诊所进行医治。除此之外,他从未到医院看过病。

来源:金羊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深刻理解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
·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创新性探索
·冯颜利: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人民锐评|“揽炒”害港者,休想蒙混“入 ...
·人民日报评论员: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 ...
·国际时评 | 美拼凑“反华十字军”注定 ...
·国际锐评丨沉迷栽赃把戏的美国政客何时能 ...
·国际时评 | 揭穿美国“三无”政客的真 ...
·国际锐评丨中方对等反制是对美国歇斯底里 ...
·周新民:明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内涵意 ...
·国际时评 | 蓬佩奥的谎言瞒不了世人
杭州影像

“西湖牌” 荷叶莲 ...

乡间“先生”十载化 ...

“亚运专线”杭州地 ...

第46届世界技能大 ...

杭州奥体印象城拔地 ...

葡萄开摘
热门点击
·浙江首条双层隧道有进展!杭州市中心直通大城北...
·杭州公务员招录笔试开考 近3万名考生参加
·杭州望梅高架路二期开工 计划2022年7月底...
·15年前通车的这条高速路 究竟改变了杭州什么...
·杭州影院复工后首个周末 燕子不见了 观众变多...
·杭州女子路边等车被溅得湿透!雨天开车注意这事...
·杭州蚊子到底多不多?为啥蚊子就喜欢叮你?
·注意!7月29日起杭州这些地方降压供水23小...
热点专题
- “两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