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枪杀禁毒民警李敬忠一案毒贩被执行死刑
2020-06-24 08:37:20杭州网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云南高院”微信公众号在6月23日发布“6·26”毒品犯罪典型案例,与此同时,6月23日上午,全省中基层法院对29件毒品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其中,在昆明市(1人)、西双版纳州(2人)、临沧市(1人)共有4名毒犯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对制贩毒团伙、网络的主犯和骨干分子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惩处,保持对毒品犯罪的强大威慑。通报显示,枪杀民警李敬忠一案中的毒贩也在本次死刑执行名单中。

图自“云南高院”微信公众号

通报称:2016年8月间,被告人大爬欲向中国境内贩卖毒品,伙同岩温龙联系毒品,二人入境与毒品买方接洽后,决定将毒品从境外走私入境至我国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景哈乡贩卖。同年10月31日,大爬、岩温龙分别邀约并安排被告人阿嘎、岩赛拉入境到景哈乡查验了买方准备的购毒资金。

同年11月4日上午,根据大爬、岩温龙安排,阿嘎、岩赛拉先行到景洪市景哈乡接应买方及确认毒资,后大爬携带RUGER(鲁格)牌手枪、岩温龙携带GLOCK(格洛克)牌手枪入境到事前约定的交易地点等待交易。当日11时许,阿嘎、岩赛拉在景洪市景哈乡街上接到买方后由岩赛拉骑摩托车看路,阿嘎随买方前往景哈乡戈牛村委会种植场一队附近与大爬、岩温龙进行毒品交易。当公安民警对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大爬、岩温龙等人实施抓捕时,大爬使用其所持RUGER(鲁格)手枪向民警李XX(殁年32岁)开枪射击,致被害人李XX死亡。

查获毒品甲基苯丙胺片剂17151.9克,RUGER(鲁格)9.00mm制式手枪1支、GLOCK(格洛克)9.00mm制式手枪1支、9.00mm制式手枪弹20枚。

本案由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走私、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大爬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走私、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岩温龙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走私、贩卖毒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阿嘎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被告人岩赛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000元。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并报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核准被告人大爬、被告人岩温龙的死刑裁定。

本案系近年来“枪毒同流”的典型案件,被告人大爬开枪射杀正在执行公务的公安民警,其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应依法予以惩处。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关系
·国际锐评丨美方想和中国“脱钩”?问问经 ...
·国际时评 | 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再出 ...
·国际时评 | 中非团结抗疫中的“真实亲 ...
·热评丨国安法治带来香港系统安全
·人民锐评|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香港特区受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合力拔除“穷根” ...
·国际时评 | “人权教师爷”坐上“人权 ...
·热评两岸丨民进党当局推“援港方案”,分 ...
·央视快评丨国安立法是香港变乱为治的转机 ...
·人民锐评 | 国安法撑腰,香港国际金融 ...
杭州影像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西湖·遇见爱—— ...

传统糕点热销

紫色花海

雨中赏荷
热门点击
·上楼梯都要半小时!杭州大学生因这病陷入绝境…...
·浙江今年改造提升971座城市公厕 要改成这样...
·上午10点 20万份消费券!在杭人员都可申领...
·谁是杭州下一个独角兽?胡润说这9家最有可能
·手术太贵 别救我了!10岁女儿的话让父亲心如...
·杭州男子当场蒙了!老婆快递里掉出花圈和蟑螂 ...
·高息存款产品又少一个!多家银行结构性存款降温...
·钱塘快速路有新进展!杭州又一过江通道来了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