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子伙同情夫谋杀亲夫后伪造自杀现场 被抓后痛哭
2020-06-22 07:38:00杭州网

“我非常后悔,当时是一时冲动,没有考虑后果,现在想得到丈夫熊某文家人的谅解。我现在还想着两个未成年孩子,他们需要我去抚养……”落网后,涉嫌伙同情夫谋杀丈夫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彤泣不成声。

5月2日23时,揭阳榕城警方接报称,辖区一男子熊某文在出租屋内身亡。经侦查,警方确定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并锁定死者妻子刘某彤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迅速将其控制。次日19时,随着刘某彤情夫覃某军的落网,该起故意杀人案在20个小时内告破。

未成年同居生子

1995年出生的刘某彤是揭阳空港人,丈夫熊某文是贵州人,比她大16岁。两人育有一子一女,儿子12岁,女儿9岁,均小学在读。

刘某彤自小便被亲生父母送给他人收养,养父母并不疼爱她,责备打骂都是家常便饭。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刘某彤逐渐养成自私暴躁的性格,且无心向学。13岁时,未读完小学的刘某彤辍学了。

此时,熊某文在刘某彤家附近的一家五金工厂打工,见她调皮活泼,便常常逗她玩,还送她各种小零食。熊某文的关心使自幼缺乏家庭关爱的刘某彤感到温暖,两人来往日益频繁。同年,在熊某文对贵州美景的描述之中,刘某彤随其回到了贵州老家。

14岁的刘某彤在贵州和熊某文同居,并生下一个男孩。2010年,熊某文独自前往汕头打工。2011年,刘某彤又产下一女,并于同年带着儿女来到汕头和熊某文一起生活。

2014年,熊某文夫妇来到揭阳市榕城区梅云办事处附近租房居住。熊某文在梅云办事处附近一五金工厂做抛光工人,刘某彤则在揭阳市空港区一五金工厂打工。

存芥蒂起意杀夫

平静的生活之余,刘某彤总感觉情感上有些空虚,她觉得与丈夫年龄相差太大,当年是被丈夫欺骗才与其同居生子,且两人因为经济问题一直有矛盾。

“我的丈夫喜欢喝酒,酒后喜欢打骂人。他大我16岁,我们之间有代沟。特别是近2年,我发现他经常私下汇钱回老家,汇钱前没有和我商量,事后也没有跟我说一声。他不尊重我,所以我更加生气了!另一方面,我情不自禁地喜欢上同厂工人覃某军。”刘某彤说。

1986年出生的覃某军,是重庆云阳人,初中毕业后便到广东打工。2019年9月,覃某军在揭阳市空港区一五金工厂打工,认识了刘某彤。工作之余,刘某彤经常向覃某军倾诉自己的烦恼与不幸。覃某军听后深表同情,对刘某彤产生了好感。同年10月,其二人发展成情人关系。

在两人相处中,刘某彤占主导地位,覃某军对其言听计从。覃某军有时手头拮据,刘某彤就会给其几百元,供其开销。

因为长期对丈夫心存芥蒂,刘某彤逐渐产生杀夫的念头。从今年4月开始,刘某彤杀夫之念愈演愈烈,她多次通过微信、电话向覃某军表示要杀夫,并要求其帮忙。

刚开始,覃某军并不赞同,提出两人可以私奔,但刘某彤认为私奔后得不到2个孩子的抚养权,遂坚持要杀熊某文。出于想跟刘某彤长期生活的目的,覃某军最终答应了这个荒唐的请求。最后,两人商定待熊某文喝酒后,趁其半醉半醒时动手。

假意劝酒凌晨作案

4月26日,熊某文的老乡程某志邀请熊某文一家于5月1日到其家中喝女儿的满月酒。刘某彤想趁这次喝酒的时机动手,于是在4月28日、29日两天,与覃某军商量并定下用棉被闷死的方式杀害熊某文。

5月1日18时许,程某志请熊某文夫妇吃饭。席间,熊某文喝了一瓶啤酒,但没有醉。20时许,酒饱饭足后,熊某文载刘某彤回出租屋。刘某彤拿出半瓶药酒给熊某文,称是补酒,喝了对身体有益。熊某文不疑有他,将半瓶药酒喝下。

23时许,两人准备休息。此时,刘某彤悄悄发微信问覃某军情况,覃某军说已经在附近等候。刘某彤又想到,杀害熊某文时也许会遭到其反抗,便假装开玩笑称熊某文喝了那么多酒,怕其睡觉时不小心打到自己,要用绳索将其手绑住。熊某文听后同意了,刘某彤便用绳索将熊某文的双手绑住。随后,刘某彤假装去晾衣服,把出租屋的门打开,方便覃某军溜进来。

覃某军进入出租屋后,刘某彤假称帮熊某文盖被子,将其头部蒙住,随后与覃某军一起将其按住。熊某文不停反抗,挣扎中咬破了刘某彤的右手。10余分钟后,熊某文渐渐停止反抗,没有了呼吸。

确认熊某文死亡后,刘某彤和覃某军打扫整理了现场。期间,刘某彤发现自己的右手掌流血,并且滴了几滴在熊某文的手臂上,她便拿一块湿毛巾擦干净。随后,二人把捆绑熊某文的绳索、湿毛巾、被子等作案工具打包好,拿了两罐液化石油气放在床边并打开,伪造成熊某文开煤气自杀。

5月2日3时许,两人逃离现场,一起来到位于揭阳市磐东城南附近的覃某军租住的出租屋,并将作案工具丢弃在沿途一小树林中。随后,刘某彤通过微信转账500元给熊某文,还发了一条微信:“拿你的钱去,从今以后我跟你没关系。”此举是为了制造夫妻吵架的假象。

拨开迷雾恶人落网

5月2日23时33分,揭阳市公安局榕城分局梅云派出所接110指令:市民刘先生报警称,有一村民倒在榕城区梅云一出租屋内,疑似没有生命体征。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联系榕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派员协助。经初步调查,死者熊某文倒在自家床上,已无生命体征。

据刘某彤反映,当天她因钱财问题与熊某文发生过不愉快,但双方没有动手,熊某文说过“做人没意思”之类的话,接着把家中两罐液化石油气从厨房搬到卧室,怀疑熊某文系开煤气自杀。

办案民警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查,并向周边群众和死者家属了解情况,发现该案疑点重重,刘某彤存在重大作案嫌疑。对此,揭阳市、榕城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展开深入侦查。

榕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尹元带领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发现现场疑点重重:

疑点一

煤气中毒后,屋内应该充斥着煤气味,但案发现场没有煤气弥漫的迹象;

疑点二

死者平躺在床上,盖着棉被,床铺被子枕头蚊帐都十分整齐,没有挣扎痕迹,但照常理,煤气中毒者会因呼吸困难出现挣扎求生的行为;

疑点三

死者机械性窒息死亡征象比较明显,因为其尸斑呈紫红色,反而没有煤气中毒死亡后特有的尸斑呈鲜红色征象;

疑点四

死者口鼻部位有些细小擦伤难以解释,死者指甲上遗留极少血迹,像被擦拭过但没擦干净,而死者身上无明显出血部位;

疑点五

刘某彤回答警方提问时神情紧张,说话前言不搭后语。

5月3日17时许,经揭阳市、榕城区两级法医初步鉴定,死者符合口鼻部遭异物阻塞引起机械性窒息死亡特征。经提取案发现场有关生物检材进行检测,发现系刘某彤所留。

在铁证面前,刘某彤如实交代了杀害熊某文的过程。

案发后,覃某军畏罪潜逃,办案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对其展开追捕,同时对其可能的落脚点进行24小时蹲守。当日19时许,民警在榕城区东阳街道山东围村一出租屋内将覃某军抓获归案。

来源:平安揭阳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 | 中非团结抗疫中的“真实亲 ...
·热评丨国安法治带来香港系统安全
·人民锐评|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香港特区受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合力拔除“穷根” ...
·国际时评 | “人权教师爷”坐上“人权 ...
·热评两岸丨民进党当局推“援港方案”,分 ...
·央视快评丨国安立法是香港变乱为治的转机 ...
·人民锐评 | 国安法撑腰,香港国际金融 ...
·国际时评 | 团结抗疫,中非命运与共的 ...
·环球时报社评:中美对话,两国人民都是鼓 ...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打压媒体为何“六亲不 ...
杭州影像

杭州火车南站东广场 ...

防汛防台大练兵

杭州这个年入两百万 ...

网上热传“杭州夜市 ...

还在喝周杰伦的Mo ...

“游龙”覆绿 呼之 ...
热门点击
·杭州无新增 专家提醒接触生鲜食材避免手揉眼鼻...
·杭城各大医院端午小长假假期门急诊安排已出炉
·开车去杭州东站的市民注意!停车有变化!
·浙大城市学院将建设全国百强大学 杭州全力支持...
·逛滨江宝龙永辉超市绿码会变红码?假的!
·杭州火车南站即将开通 同步接入绍兴城际线
·杭州良渚日、杭州西湖日 杭州人民喜提两个新节...
·杭州火车南站启用时 将同步接入绍兴城际线!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