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百事公司三度回应:可乐没事,薯片能吃,新发地疫情后产品已封存
2020-06-22 07:10:37杭州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2日电 21日,在北京分厂8人确诊新冠肺炎后,百事公司已多次回应,表示旗下饮料产品相关工厂未发现确诊病例,薯片产品安全,新发地疫情后的产品均已封存。

21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截至6月20日24时,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某食品公司共发现8例确诊病例,其中2人曾到过新发地市场采购。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市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即为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厂的营业场所。该厂的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粮食加工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等。

消息一经发布,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担忧,是否百事旗下的可乐不能喝了?薯片也不能吃了?

很快,百事的回应就来了。21日18时42分,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回应称,百事公司一直将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放在首要位置,包括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在内的、生产百事可乐等饮料产品的全国各百事各灌装厂迄今为止并未发现任何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生产经营一直有序开展,未曾停产停业。百事全系列饮料产品符合国家各项标准,一直依法正常供应。北京市发布会通报发生疫情个案的工厂只是位于北京大兴区磁魏路1号的百事食品一个分厂,该厂从未生产任何饮料产品。

此后,百事也就薯片的安全性进行了回应。21日晚间,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上述出现8名确诊病例的工厂,是公司在中国7家食品工厂中位于北京磁魏路的一家工厂,该厂只生产小批量的乐事无限罐装薯片。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不仅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也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权威卫生管理机构关于该类产品安全性的指引,产品安全无虞。消费者的健康是公司的重中之重,请放心使用。

两度回应后,21日深夜,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从监测到新发地批发市场输入个案,该厂就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停产停工、环境消杀、人员隔离、全面排查等措施,已经对产品及厂区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取样调查,测试产品安全,同时保证新发地疫情后的产品均已封存。对于不幸确诊的员工,公司也提供相关额外保险服务,同时全面开展涉事工厂人员核酸检测,工厂全部员工居家隔离。

百事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欧美多国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均明确指出:由于这些冠状病毒在物体表面的存活率极低,从历经数日运输的产品或包装上感染该病毒的风险极低。冠状病毒通常只通过呼吸或接触的方式进行传播。公司产品加工过程均经过高温热处理工序,结合严格的GMP管理体系和实践,病毒在整个产品供应链过程存活的可能性为零。

百事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一直积极遵守政府的相关政策指导,公司一定会严格遵守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保障食品生产安全,全面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 | 中非团结抗疫中的“真实亲 ...
·热评丨国安法治带来香港系统安全
·人民锐评|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香港特区受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合力拔除“穷根” ...
·国际时评 | “人权教师爷”坐上“人权 ...
·热评两岸丨民进党当局推“援港方案”,分 ...
·央视快评丨国安立法是香港变乱为治的转机 ...
·人民锐评 | 国安法撑腰,香港国际金融 ...
·国际时评 | 团结抗疫,中非命运与共的 ...
·环球时报社评:中美对话,两国人民都是鼓 ...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打压媒体为何“六亲不 ...
杭州影像

杭州火车南站东广场 ...

防汛防台大练兵

杭州这个年入两百万 ...

网上热传“杭州夜市 ...

还在喝周杰伦的Mo ...

“游龙”覆绿 呼之 ...
热门点击
·杭州无新增 专家提醒接触生鲜食材避免手揉眼鼻...
·杭城各大医院端午小长假假期门急诊安排已出炉
·开车去杭州东站的市民注意!停车有变化!
·浙大城市学院将建设全国百强大学 杭州全力支持...
·逛滨江宝龙永辉超市绿码会变红码?假的!
·杭州火车南站即将开通 同步接入绍兴城际线
·杭州良渚日、杭州西湖日 杭州人民喜提两个新节...
·杭州火车南站启用时 将同步接入绍兴城际线!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