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4岁女童竟将纽扣电池塞进体内 取出时已生锈
2020-06-13 07:41:52杭州网

近日,江苏南通市妇幼保健院接诊了一名特殊的患者。这名4岁的女童,居然把一颗纽扣电池塞进了身体里。

“家长的描述是孩子在玩玩具的时候,发现一个纽扣电池找不到了。”据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儿外科主任医师张友波介绍,当时孩子告诉家长塞肛门里,但排大便以后,家长并没有发现电池。

在家长的再三询问下,孩子表示将电池塞进了下体。于是,立马带着孩子前来就诊。“当时来的时候,我们给孩子检查身体,外阴那边的确有炎性的分泌物。急诊给她拍了一个X光片,发现在孩子体内有电池的影像。”

医生采用肛门指检的方式,试图将纽扣电池取出,但是没能成功。于是,张主任立即联系了妇科的医生进行会诊。最终在全麻下通过阴道镜,把电池完整的取出来了。万幸的是电池没有破损,但是已经出现锈迹。医生表示,电池里面的化学物质还没有泄漏,否则会烧伤阴道壁,造成阴道的粘连损伤等不良后果。

张主任提醒,学龄前儿童具有强烈的探索欲,不仅对周围事物充满好奇心,对自己的身体也有着浓厚的兴趣,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误吞”“误塞”事件。“我们给家长的建议就是,婴幼儿要及时穿纸尿裤,避免穿开裆裤,不让外阴外漏,避免外生殖器损伤感染。”此外,家长要对孩子适时进行性教育,正面引导孩子的好奇心,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锐评丨道貌岸然的美国“人权卫士”还 ...
·中俄锐评丨中国发布白皮书与世界分享抗 ...
·国际时评丨中国“暖风”驱散世界经济寒意 ...
·【央视快评】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 ...
·热评丨打开窗户说亮话,香港问题出在建设 ...
·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反对派蛊惑学生充当 ...
·@湖北的朋友,这些措施帮你就业创业
·【央广时评】永远唱响民族团结的主题
·国际观察:全球抗疫合作离不开文明对话
·新华时评:建立健全重大疫情救治机制
·爱尔兰前总理:世界可以在危机中相互学习 ...
杭州影像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

“网红”步行道

杭州火车南站站前路 ...

再见了,长长的红色 ...

我市举行超标准洪水 ...

护水 千岛湖源头
热门点击
·杭州"湿地群"家底盘清了!将打造一批极品湿地...
·债基持续下跌!杭州不少人懵了 离场还是抄底?...
·杭州老两口拆迁分到两套房 4个儿子突然关系紧...
·儿子出生4个月 30岁新晋奶爸心肺衰竭命悬一...
·用假钞的嫌疑人一路狂奔 被杭州大伯一招撂倒!...
·钱江新城首套法拍房上架!一线江景 万象城零距...
·杭州民办初中网报结果出炉!下周一电脑派位
·成都大四女生毕业典礼上持刀划伤2名同学 已被...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