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衡阳一干部受贿后因忐忑将钱退回 再以打牌为幌子牟利
2020-03-25 08:55:59杭州网

“非常惭愧、内疚,由于忽视了党纪国法学习,滋生了侥幸、贪婪的心理,走到今天这个地步。”2019年国庆节期间,湖南省衡阳市纪委监委留置点内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留置对象衡阳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运文痛哭流涕,向组织深深忏悔。

为了收钱,刘运文绞尽脑汁,企图以打牌为幌子来收受好处,虽然在牌桌上获利颇丰,但终究一败涂地,付出惨重代价。

独辟蹊径的“致富门路”

在组织的关心下,刘运文由农民成长为乡村教师、干部,历任副乡长、乡长、乡党委书记,2012年9月任衡阳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此时西渡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开,刘运文大权在握,贪欲也逐渐滋生。

“机会”很快就来了。2013年底,某公司老板为请刘运文帮忙尽快启动项目用地报批、征地拆迁等工作,来到刘运文家送上20万元现金。刘运文谨小慎微,面对送上门的诱惑,推托半天才收下,事后又忐忑不安,2个月后退还给该老板。

“到手的鸭子飞了”,刘运文心有不甘。看到身边的老板在项目中赚得盆满钵满,他内心又动摇了,认为不收白不收,决定捞些好处。可是,就在他前后收受10余名老板所送的200余万元礼金后,看到身边多名领导干部被查处,他胆战心惊、诚惶诚恐,又退还老板160余万元。

几番思量后,刘运文终究抵不住诱惑,决心“独辟蹊径”,找一条安全稳定的“致富门路”。想到自己拥有打牌的“特长”,便决定以打牌为幌子来谋利。不久,刘运文打牌的“爱好”流传开来,老板们闻风而动,想方设法挤进他的牌局。

心照不宣的“牌桌交易”

2014年7月,杨某公司与西渡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投资核心片区约15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联络感情,杨某一到周末便邀请刘运文前往长沙某豪华酒店打牌。“杨总这么多钱了还赢钱,怎么用得完啊!”几番较量双方互有输赢,刘运文感觉“不尽兴”,半认真半开玩笑地暗示杨某,杨某起初未能领会。

没过多久,西渡高新区基础设施工程正式施工,西渡高新区需按照合同约定支付配套工程款,并偿付杨某公司非建安投资3亿元的30%。长期和刘运文在牌桌上切磋,杨某逐渐发现了一条“规律”:“每次赢了刘运文的钱,工程款就会拖延甚至拒付,只有输钱给他,才能把工程款拿到手!”于是,杨某和合伙人周某商量,由周某安排专人陪刘运文打牌,并明确告知“只能输、不能赢”,输的钱由周某公司报销,一场精心策划的“牌局”就此展开。2015年12月后的每个周末,在长沙某豪华酒店,刘运文成了“赌神”,逢打必赢,每次赢一两万元,仅3个月时间就“赢”了约20万元。

打牌“尽兴”后,西渡高新区项目资金审批以及工程款支付也变得十分顺利。2015年底,西渡高新区分4次偿付了杨某公司非建安投资款共计9000万元,每完成5000万元建安工程量的配套工程款支付也分次按约如期进行。

2016年、2017年,西渡高新区核心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资金投入越来越大。即便如期收到西渡高新区支付的工程款,杨某公司资金周转仍然十分紧张。为筹集资金,杨某向刘运文提出从西渡经开投公司向信托公司融资款中借款的请求。为确保审批顺利通过,杨某故伎重演,继续组织原班人马陪刘运文打牌。2016年2月到2018年2月,刘运文两年时间在牌桌上又“赢”了约70万元。

“赢钱”赢到手软,“帮忙”自然义不容辞。2016年9月,刘运文帮杨某公司在西渡高新区拆借了4000万元。此后,刘运文还以西渡经开投名义,帮助杨某公司周转融资借款8000万元,解决了其资金周转的困难。

“满盘皆输”的惨淡下场

对于打牌“赢”来的钱,刘运文自认为合理合法,花得心安理得,一部分用于家庭开支,一部分用来花天酒地。

然而,让刘运文乐此不疲的牌局,在持续2年多后戛然而止。

2018年5月,衡阳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原支队长唐某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杨某涉及此案被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刘运文得知消息后,犹如惊弓之鸟,立即向老板退还收受的红包礼金,并将一部分现金上交纪检监察机关。在杨某被解除措施后,刘运文向其打听情况,一边就打牌赌博一事串供,一边与家人统一口径隐瞒财产,还主动来到衡阳市纪委监委“汇报”,妄图逃避组织调查。

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2019年5月,衡阳市纪委监委对刘运文进行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在认真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铁的证据面前,刘运文从抵触到配合,最后和盘托出。经查,刘运文严重违纪违法,涉嫌受贿犯罪和贪污犯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贪婪毁了我的事业、毁了我的家!”从家族的“骄傲”沦落成贪腐分子,刘运文的忏悔已然太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通讯员 肖湘东 李涛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
·国际锐评丨奉劝美国政客不要侮辱民众的智 ...
·战“疫”每日观察丨瘟疫常改写人类历史 ...
·【地评线】秦平:献吻五星红旗,“中国担 ...
·【地评线】大河网评:唱响“一二三四”歌 ...
·成方街时评 | 全面而快速的复工复产 ...
·新华网评·“疫”中人|阳台里的武汉
·要中国为美国买单? 荒谬!
·新华网评:携手战“疫”是唯一正确选择
·战“疫”每日观察丨应对全球健康危机需要 ...
·成方街时评 | 全面而快速的复工复产 ...
杭州影像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

梦幻小道

绿色乡村

“清明果”飘香

雏形
热门点击
·杭州这对90后小夫妻的婚礼火了!233万人参...
·2020年3月23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这道"鲜美"的时令家常菜 让不少杭州人进了医...
·杭州过去一年 "2090个西湖"从天而降!
·今年下城区将出让14宗优质地块 加大新房供应...
·你替孩子申领好健康码了吗?开学返校 杭州学生...
·这家店为杭州人烧了24年麻辣鱼 勾起一波波回...
·杭州健康码将有大用场 这样为老人孩子代办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