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北京新发地市场商户捐助30吨爱心蔬菜驰援湖北黄冈
2020-02-04 08:49:54杭州网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张桂贵)2日上午,北京新发地市场强农门内的工会服务站门前,一场捐助行动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来自该市场的商户们把捐助的一小车一小车各种蔬菜汇聚到这里,统一装上大型货车后发往湖北往黄冈,而这满满的一车带着全体“新农人”真情和祝福的蔬菜也将在24小时后被送上黄冈市民的餐桌。

北京新发地市场做为首都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就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多种积极有效的措施应对。市场不但对进场人员进行测温、车辆进行消毒,还对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同时动员商户们积极组织货源保障首都市场供应。而在忙碌的背后,市场领导的心中更是时刻牵挂着疫区的父老乡亲们。经历过抗 “非典”疫情的老共产党员、市场董事长张玉玺制定了每日一会制度,会上他在通报完当日疫情的发展情况后,对市场“防疫情、保供应”工作做出更加细致、更加周密的部署。了解到疫区居民的生活必需品受疫情影响而紧缺的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安排市场工会、精神文明办共同发动商户向灾区捐助蔬菜、水果等农产品,而商户们也积极反应、踊跃报名参加。其中,北京新发地全胜精品蔬菜等几家云南蔬菜企业组织的868件结球生菜、50吨有机花菜已经于2月1目、2日相继从云南产地出发,今天抵达武汉的交接地点“武汉农业嘉年华”园区两车,并由当地政府组织受赠单位到交接地点自行领取。

北京新发地市场了解到湖北黄冈的蔬菜水果等鲜活农产品告急后,实行了精准对接行动。在国家商务部、湖北省商务厅的帮助下,新发地市场直接与黄冈市商务局取得了联系,双方对接了捐赠品类、品种的明细,并根据明细制定了精准的分配方案。而为了保证运输的时效性,市场找了一家对湖北线路比较熟悉、运输鲜活农产品经验丰富的物流公司,有偿对货物进行运输。蔬菜到达黄冈后,将根据提前制定的分配方案,优先供给黄冈市中心医院,之后再以最快的速度投放到最需要的百姓家庭,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在装车现场记者看到,商户捐助的蔬菜品种品类众多,有大葱、菜花、尖椒、白萝卜、莴笋、大蒜等十余个品种,均是市民日常生活所必需的品种。

新发地市场总经理张月琳表示“国家有了困难,人民有了需要,我们企业、我们党员,都当义务反顾的挺身而出。”

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发地市场成立这三十多年来,每当国家需要的时候,都自觉的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非典、汶川地震、奥运、南方冰冻灾害、九三阅兵、七十年大庆等这一系列重大事件中,都可以看到新发地市场的身影。

张月琳告诉记者,“今天从新发地市场发出的爱心蔬菜只是第一车。由于今天好多商户准备捐赠的蔬菜没办法装上,明天我们将会继续的组织发车。我也希望能通过这一车车的蔬菜把新农人的真情、真意、真心、真爱带到湖北,带给湖北的百姓,助力他们早日战胜新冠疫情。”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桂贵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快评 | 迷彩,最温暖的色彩!
·微评:“大疫”中书写“大义”
·【央视快评】在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 ...
·【央视快评】必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人民网评:及时发布信息,才能稳定“军心 ...
·评论丨生命重于泰山
·经济日报:扛起护卫人民健康的硬责任
·最是“牵挂”暖人心(今日谈)
·时间属于奋进者 历史属于奋进者
·新华时评: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
·【央视快评】在人类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 ...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浙江新增新型肺炎确诊病例42例 杭州市15例...
·杭州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公告
·高峰期过去后疫情会呈下降趋势 需一个过程
·我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例...
·杭州一定尽最大努力守护市民
·央视直播!探访新加坡116名武汉旅客抵达杭州...
·除夕,73岁的李兰娟院士赶赴北京
·去过武汉的女病人很紧张,医生坐专用救护车接她...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