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暖心!宁波11岁女孩雪夜把楼下汽车雨刮器都竖了起来
2018-12-13 07:19:12杭州网

(小区汽车挡风玻璃上的便签条。 受访者供图)

近日,宁波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气温骤降,格外寒冷,而华泰剑桥一期的很多业主却在不经意间收获了一片温暖:上周日早晨,很多人发现停在楼下的爱车,雨刮器被人竖起来了,挡风玻璃上还有一张写着温馨提示的便签纸。更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做这事的是该小区11岁女孩“琪琪姐姐”。

有业主在群里晒出暖心便签

昨天上午,华泰剑桥一期小区的业主群里,“芊玉韵涵”晒出一张便签纸,上面写着“陌生人,别让雪冻住了您的雨刷器!”便签纸上还附有一个手绘的笑脸。

“芊玉韵涵”说:“上周六晚上,不知道哪位好心美邻做的好事,在挡风玻璃上贴了温馨提示。不知有没有在群里?这里谢谢您!”原来,上周日一早,她在自家汽车的挡风玻璃上看到一张便签纸,觉得特暖心,所以想在业主群里找一找。

没想到,便签纸在群里一晒出,大家纷纷留言。有业主表示,小区好多汽车上都有这样的便签条,而且很多车辆的雨刮器被竖了起来,可能是物业工作人员做的。

正当大家感叹物业服务让人暖心的时候,有业主说,这是小区里的一个小朋友做的。“她是我孩子的同学,住在小区北门附近,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孩子,认识她的人都叫她‘琪琪姐姐’。”

随后,这位业主贴出了一张朋友圈截图,从内容来看是女孩的妈妈发的:昨天宁波下雪,随口跟琪琪姐姐说要把汽车雨刮器立起来,不然会冻在玻璃上。结果今天出门发现,楼下汽车的雨刷器都被立起来了,唯一没有立起来的一辆还留着“小纸条”,这字怎么这么面熟啊……怪不得昨天大晚上的,琪琪姐姐还要出去,原来是做好事去了。好有爱心的小姐姐啊,为你自豪!

原来如此!群里业主纷纷为女孩点赞,同时大家纷纷将这一暖心故事转发传播。

小区的许多汽车雨刮器都被竖了起来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琪琪和她的妈妈杨红。琪琪叫丁安琪,今年11岁,是华泰小学学生。

杨红说,因为女儿独立、成熟又大气,所以家人和亲朋好友,都称她为“琪琪姐姐”,琪琪平时称呼妈妈为“红红”。

琪琪高高瘦瘦的,皮肤有点黑,带着黑框眼镜,言谈中让人感觉很是果敢,有一股男孩子的率真。母女俩向记者还原了整个事件过程。

上周六上午,天正在下雪,琪琪很兴奋,说终于在宁波看到下雪,准备到楼下玩耍。

见女儿要出门,杨红想到自己停在楼下的汽车。“我们单位班车的司机师傅来自北方,刚在群里提醒大家,下雪天要把汽车雨刮器竖起来,否则第二天很容易冻住。”于是,杨红便嘱咐女儿顺便把家里汽车的雨刮器竖起来。

在外面玩回来的琪琪,对雨刮器一事仍念念不忘,又问了妈妈一些问题,比如“雨刮器冻住了会怎么样”“对车子有什么坏处”。杨红一一作答,但并未多想。

下午,琪琪去同学家,晚饭也是在同学家吃的,晚上9点多回家。“回家的路上,我想确认一下上午帮妈妈竖起来的雨刮器有没有倒下去,结果发现周围很多汽车的雨刮器都没有竖起来。”琪琪想到妈妈上午说的话,于是上前把这些雨刮器都给竖了起来,有些汽车比较高,她够不着,只好作罢。

记者问她当时会不会很冷?她调皮地回答,的确挺冷的,幸亏戴着手套。

(小区里的汽车雨刮器被竖了起来。 受访者供图)

默默做好事,母亲事后才知情

琪琪忙活了好一会儿才回家,回家后总觉得还缺点什么,想来想去,觉得应该再在汽车上贴个温馨提示,“提醒车主下次注意竖起雨刮器,同时也希望他们看到后,感到温暖和开心”。为了不让便签纸被淋湿,她决定去买宽胶带把便签粘好。

于是,刚回家的琪琪又准备出门买胶带。妈妈问她干嘛去,她只是简单地回答“很快就会回来”。

杨红说,女儿一直是“散养”的,很独立,所以,她也不介意女儿一个人出去。

琪琪很快就回来了,然后就一直在房间里写写画画、粘粘贴贴。杨红看到女儿在忙,但想到女儿平时就有写便签的小爱好,也就没有深究。

琪琪一直忙到夜里11点半左右,才上床睡觉。

上周日上午,杨红从外面买菜回来,看到有邻居趴在车上看便签,于是也好奇地凑上去看。“我越看越觉得这字迹似曾相识,仔细端详了一下才恍然发现:这不是女儿的字嘛?”杨红说。

杨红回去问了一下,琪琪这才不好意思地承认了。原来,琪琪前一晚竖起雨刮器后,第二天上午又把准备好的便签纸贴在每辆车的挡风玻璃上。

至此,杨红联想到女儿前一夜的举动,一切都明白了。她说:“作为母亲,我为女儿小小的善行感到自豪,于是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下。”

(琪琪和妈妈在一起。)

女孩很优秀 家里贴心外面暖心

记者了解到,琪琪各方面都很优秀:学习很棒,弹得一手好吉他,魔方玩得特别溜,上个月通过竞选连任学校大队委,胳膊上挂着“三道杠”。

杨红说,琪琪生活中是一个很细心、很温暖的孩子。“生活中她的暖心举动可以说几乎无处不在,是我们的贴心小棉袄。”杨红拿刚发生的一件事举例,前段时间,她出差回家已是凌晨,进门就看到鞋柜上放着一个折叠好的白色便签纸,打开发现里面写着“欢迎红红回家,有东西在餐桌上,去看看吧!”然后,她在餐桌上看到一张黄色便签纸,上面写着“哈哈,被红红发现了,赶快去洗漱,回来看看你的枕头底下吧。”最后,她在枕头底下发现了一张粉红色的便签纸,上面画了一个两层的、插着蜡烛的蛋糕,旁边还标注“星韵的生日蛋糕哦……”

杨红说,琪琪不仅在家里暖心,在外面也非常有心,“比如,逛街看到小朋友身边没有大人,她就会让我去问一下,是不是小朋友找不到妈妈了。我们开车在路上,她总是提醒说,车子等等,让前面的行人先过去……”

来源:宁波晚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瀑布飞虹
“世界第一跨”...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评论员: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合法 ...
·新华国际时评:激荡国际风云中的领航之旅 ...
·浙江日报评论员:有错必纠,捍卫高考公正 ...
·钱江潮评丨该得的分一分不少 不该得的分 ...
·时政新闻眼 | 改变世界的150分钟: ...
·中美元首为经贸摩擦踩刹车 共赢仍须相向 ...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萌萌企鹅的“亲子时 ...

看!“黄金甲”皮鞋 ...
热门点击
·首位“炸街族”被查!拘留15天 记39分 罚...
·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在中国被拘 主张对华强硬...
·城西科创大走廊变身湿地湖链 创新趣街 共享客...
·每台20万元!杭州加装电梯补助金开始发放了!...
·姑娘家里车库被堵4天4夜 车主“失联”怎么办...
·小学校内托管实施意见出炉!具体细则看这里
·对付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杭州出新招了!
·消防救援车辆换新标识!以后看到这类车牌让行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