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浙江去年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3.5万元
2012-06-12 12:39:22   杭州网

非私营单位职工收入高出私营单位七成

调控下的房地产业表现平平 行业均薪不到4万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昨天公布《关于发布2011年全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通知》:确认2011年浙江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含私营经济单位的全社会单位)为35731元。

这个数字不光能让我们弄明白浙江人当今的收入现状,它经社保主管机构确认后,还具有法律效应:

工伤待遇按月发放,全省职工的平均年收入除以12,就是

每月发放的工伤待遇计算基数:35731元÷12月=2977元/月。

法院在审判案件时,常涉及误工费、护理费等,这两项费用按天计算:误工费、护理费:35731元÷365天=97.89元/天。

涨得最快的平均工资

浙江从1992年起,逐年公布全省职工平均工资,第一次公布的工资数额为2884元,回首20年前,浙江人的平均工资已大涨11倍多。

此后的7年间,浙江人的年薪涨得不温不火,每年的大致涨幅在千元上下,至1999年突破万元关口,达10632元。

从1万元进入2万元时代,浙江人等待了6年,到2005年平均年薪达到20113元,这一阶段涨薪脚步提速,年均涨幅接近2000元。

从2万元到3万元时代,我们等待的时间再次被缩短到5年,2010年,浙江职工平均年薪达到30650元。

2011年工资数据与2010年相比足以令人吃惊,若依照这个速度涨下去,浙江人的年薪只需两年就会跨入4万元时代。超过5000元的薪水年度涨幅,不仅雄冠有记录以来的20年,且比平均涨薪幅度高出了一倍多。一年中,我们的薪水涨了16.5%。

是不是可以单从年薪数据得出我们的购买能力增长越来越快的结论?显然有些草率。所有数据都只能表达工资额度的绝对数值,而并未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若扣除物价上涨所吃掉的人民币购买力,最近20年间,浙江人的薪水上涨幅度大体平稳。

居民平均收入远低于职工

城市人均消费20437元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是在岗职工平均年薪,一位在岗职工的收入或许要负担多位老人、孩子和未就业配偶,因此,浙江人的平均收入远低于在岗职工收入。

根据年度统计调查结果,2011年,浙江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971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13071元。

去年,浙江城里人平均消费支出20437元;这一数字比农村高出一倍多,农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9644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中亮 制图 李本献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鸟瞰青藏高原
南方多地现雾霾天气
河坊街浪漫一幕
波兰乌克兰酒店房 ...
赵薇自拍刀疤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公交太疯狂,备好尿不湿
·“唱衰”国产奶是自毁长城
·“药袋苹果”源自“懒政”
·违规电视节目为何屡“叫”不“停”?
·录取率已达75%,为何还不淡定
·加强网络治理是各国政府的重要职责
·“盲目放生”是对蛇类的第二次伤害
·推迟退休年龄需加强制度顶层设计
·警惕“拣了仁术,丢了仁心”
·“高温补贴税”何妨网开一面?
·1分16秒,他用生命演绎“忠诚”
图片新闻

三天七个儿童的快乐

城巅之舞

赵薇自拍刀疤脸

销魂妖女大比拼

萌物坐享“星级服务”

七种“护胃”食物
热门点击
·浙江去年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3.5万元
·英雄司机吴斌感动浙江 赵洪祝、夏宝龙作出批示
·广东2名女子制贩假币被执行死刑案情披露
·铁道部已负债2.4万亿 全国1万公里铁路项目停工
·老板生产销售地沟油受审 称全家吃无问题
·四川灾区香港援建中学被拆迁
·兄妹深山居住20年几乎失语(组图)
·4000亿 10大重点领域1016个大项目重装上阵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