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温州区委书记承认杀情妇 尸体被抛入海中(图)
2010-04-01 10:04:52   杭州网

温州区委书记承认杀情妇 尸体被抛入海中(图)

图为谢再兴

温州区委书记承认杀情妇 尸体被抛入海中(图)

图为邵慧灵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已交代其杀害情妇事实。

浙江省公安厅提供的书面材料显示:3月30日,温州市瓯海区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作出决定,谢再兴因涉嫌刑事犯罪,被罢免温州市人大代表职务。

1962年出生的谢再兴系台州市临海人,先后担任过台州市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三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2006年7月被交流到温州市瓯海区任区委书记。

作为执掌一方大权的区委书记,刚刚过完48岁生日的谢再兴一直是组织部门重点培养对象,本来前程似锦,为什么要走上触犯国法的不归之路呢?这两天,本报记者走访了省市公安机关和温州市瓯海区机关,获得了大

量有关本案的第一手材料。

结交新欢却惹恼旧爱区委书记杀害老情人

谢再兴是3月28日(星期日)傍晚,在温州市瓯海区被浙江省纪委“双规”的。

谢再兴出事与一个名叫邵慧灵的女子失踪有关。1977年出生的邵慧灵是浙江省三门县人,曾任团三门县委副书记、书记。期间,谢再兴在三门县委任副书记、代县长、县长,两人系上下级关系。“谢再兴和邵慧灵相好已七八年,这在台州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正在杭州参加会议的台州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县委书记今天对记者说。

谢再兴曾挂职浙江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在谢再兴的帮助下,邵慧灵也曾挂职省城,任团省委青少年权益保护部部长助理,后又正式调入省委老干部局工作。团省委一位熟悉邵慧灵的女干部介绍,邵慧灵身高中等、性格外向、相貌中等偏上。温州市瓯海区委一位领导说,谢再兴家在临近温州市的台州临海,但是他经常舍近求远,奔波400余公里,到省城杭州过双休日。好几次给谢再兴打手机,接电话的却是一位年轻女性,当时还感到纳闷,现在想来这女子极可能就是邵慧灵。

去年11月间,邵慧灵突然失踪。由于其家人早已知道谢再兴与邵慧灵之间的暧昧关系,便向谢追问邵的下落,但是谢再兴却称他也不知情。邵慧灵的姐姐由此怀疑妹妹的失踪可能与谢再兴有关,遂多次向省纪委举报,引起高度重视。据悉,3月28日,谢再兴被省纪委“双规”后,很快交代了自己的杀人行为。

由于此案已涉及刑事犯罪,省纪委将谢再兴带至杭州后,将案件移交给浙江省公安厅办理。在省公安厅的统一协调指挥下,目前,谢再兴已被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刑事拘留。

据谢再兴初步交代,因他在瓯海区担任区委书记期间有了新欢,引起了邵慧灵的怀疑和嫉妒,两人产生了矛盾,最终,谢再兴杀害了邵慧灵。但究竟是谢再兴故意杀人,还是在争执中将邵误杀,警方没有做进一步的透露。

在谢再兴供述的案发第一现场,也就是杀人现场,杭州市西湖区内某地,警方已找到相关证据。至于具体地点,警方也没有做进一步透露,但否认了网络上所传说的小旅馆。

据谢再兴交代,邵慧灵的尸体已被他抛至瓯海区附近的海域里。在浙江省公安厅的统一协调下,目前,杭州警方、温州警方正在联手打捞尸体。谢再兴还向警方供述,杀邵慧灵是他一人所为,但警方透露,目前尚不排除有人协助谢再兴犯罪的可能。

被指“独断专行”曾收受巨额礼金

“谢再兴独断专行、胆大妄为,我早就预料到他会出事,只是想不到他会涉嫌杀人。”今天,一位与谢再兴同事多年的瓯海区委领导对本报记者说,2006年7月,谢再兴从三门县调到瓯海区工作才一个来月,就提出要给他买辆新车。考虑到谢再兴的坐骑才购置两年,配置都挺先进的,再加上瓯海区系半级财政,购买新车,得省市两级控办审批,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没有立即照办谢的指示。一个月后,在区委常委会上,谢再兴突然大发雷霆,说自己离开三门前给新任县长买好了新车,怎么到了瓯海区办这么一件小事都这么难呢?不换车子,他的安全怎么保障?出了事故谁负责?

一个月后,谢再兴如愿以偿坐上了高档新轿车。但他又嫌弃原来的车号浙C00062显示不出他的老大气派,硬逼着手下到市车管所换得了浙CA0001新牌照。富有戏剧性的是,谢再兴坐原来的车子安然无恙,换了新车以后,经常撇开司机自己驾车外出应酬,不久就把车撞坏了,花了4万多元维修费。

“如果去年查处了谢再兴,或许他今年就出不了事。”瓯海区一位官员说,2006年下半年,谢再兴调到瓯海区工作不久,其父去世。谢指使身边工作人员将此事通知区机关和乡镇的头头脑脑,结果瓯海区前往谢老家台州临海吊唁的车子排成了长队,场面蔚为壮观,谢收取了巨额礼金。此事被干部举报后,纪检机关曾组织调查,谢再兴辩解说,临海风俗,做白喜事不受礼金不吉利;受了礼金两年之内退还给送礼者也不礼貌。迫于纪委的压力,谢再兴退出了几十万元礼金。但这位官员透露,礼金退给谁不退给谁,谢也是有讲究的:礼金退回去的,基本上是关系疏远、提拔无望的;而那些与他关系密切的铁哥儿们,是否真的像谢再兴向纪委报告所说的“已全部退回”,只有当事人他们自己知道了。

曾有人向纪检机关实名举报,谢再兴在担任三门县县长期间,曾勾结企业,肆意毁坏、非法出卖7000余亩基本农田,从中谋取暴利。瓯海区一位副区长说,谢任瓯海区委书记期间,喜欢结交企业老板,号称有“四大徒弟”,喜欢过问重点工程建设等经济事务。警方透露,除涉嫌杀害情妇外,对谢再兴可能涉及的其他违法违纪问题,纪检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约10天前,记者曾在温州与谢再光同桌吃饭。当时,谢再兴谈笑风生、镇定自若,丝毫看不出犯过惊天命案后的慌乱。倏忽之间,堂堂区委书记因杀人而镣铐加身,想来让人不无感慨。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加拿大神秘斑点湖
斯诺克中国赛开杆
高手!
匈牙利举行"泼水节"
四月张国荣七周年祭
首页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动漫 | 博客 | 新闻 | 论坛
新闻时评
·当好死成为一种奢望,赖活着也是个悲剧
·矿难频发给了我们最沉重的生活无力感
·房价数据“掐架”,我们才能看到真相
·网络红人“凤姐”总有一天会死在沙滩上
·公众的真相焦渴症需要权力的“及时雨”
·3比0到0比8,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过度标签化,让穷与富的尊严受到了伤害
·关注煤矿安全,一个矿工儿子的泣血呐喊
·司法考试面前“专升本”为何就低人一等
·“掌掴门”中被过分强调的“公务员”身份
·谷歌真的讲正义吗
图片新闻

为自闭症孩子找个 ...

谢天笑“摇”爆杭 ...

四月张国荣七周年祭

高官涉贪牵出赵薇

神奇的世界吉尼斯

抓拍来的趣图连赏
热门点击
·全国首例酒驾被扣12分司机诞生宁波(组图)
·温州区委书记承认杀情妇 尸体被抛入海中(图)
·吉利收购沃尔沃 中国民营汽车企业上演蛇吞
·官员称东西部贫富差距仍在扩大 100年难拉平
·福建南平恶性杀人案件仍有5名孩子在ICU观察
·司机酒后驾车将一次性扣12分 4月起正式施行
·有钱不一定幸福 年入10万-20万中产最幸福
·专家称气候极端化 夏天更热冬天更冷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2010清明节专题
- 西南地区持续旱灾
- 第二届杭州海选“茶人之家”
- 北方沙尘暴扫到江南 市民如何应对
- 2010中国交响乐峰会
- 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上观景平台着火
-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网络访谈
- 地震频发 科学解读
- 消费者希望天天都是“3.15”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