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东莞不再“挺住” 文明之风遍吹才有希望
2014-02-14 10:46:36   杭州网

    近日,打击东莞卖淫嫖娼的专项行动引发了一些不应该出现的争议。一些大V娱乐化地调侃“东莞挺住”、“今夜我们都是东莞人”,让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变得看似浅薄而是非混淆。这些所谓的意见领袖,为部分看热闹起哄的网友“群起挺黄”而得意,但他们可曾以负责任的态度来面对800万东莞人?可曾自省自己的言行对网络生态的扭曲和污染?

    依法治国是社会得以良性运转的底线,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是一个简单的

道理。从法律上讲,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是绝对不能动摇的社会根基,无论是卖淫行为还是嫖娼行为,都是法律明文禁止的,也是公安机关索要依法打击的,这里根本不存在任何争议。从道德层面讲,卖淫嫖娼与社会公序良俗格格不入,向来为正常的社会秩序所不容,无论是亚洲国家,还是大部分欧美国家,对于色情行业都普遍采取打击和高度限制的政策,而且中国传统道德体系也不容这一灰色地带存在。从国家治理的角度讲,“黄色产业”的危害性远远不止它本身对道德秩序和家庭和谐的侵害那么简单,权色交易、权钱交易、黑恶保护势力在这一领域安营扎寨,引发的社会隐患极其恶劣,非打不可!

    那么,为什么还有人对这一行动说三道四呢?说白了,这些人只要是政府做的,他们都会参合进来鼓噪几声,反对一下。他们并没有一个稳定的价值观作为判断是非的标准,但却极有干扰别人视线的能力,你说法律,他谈道德;你说扫黄,他说人性。兜着圈子转,就是不谈问题的实质。而这也恰恰说明在实质问题上他们无话可说,只能妄图把水搅浑,以达到一些外人不明所以的目的。

    话分两头。扫黄打非,本是正义之举,为何颇受质疑和嘲弄?不得不说,当地政府在打黄扫非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决心不够,手段不够,效果不好。“脱下裤子嫖娼,穿上裤子打黄”的说法,一定是偏激的,但隐藏在政法系统里面的毒瘤,一定是存在的。出动数千警力,只抓获百余名嫖客妓女,真的是现实状况的反映吗?这里面的问题要一查到底才好。广东省做了明确表态,我们相信后续措施会坚强有力。

    与此相关的,还有经济转型升级的问题。东莞是一片经济热土,“步步高”、“徐福记”、“日之泉”、“奇声”等全国知名品牌都源自这里,“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城市精神也吸纳了全世界的资金和人才在这里创业投资。但由于总体经济环境的转型升级需要,目前一些传统产业经营较为困难,畸形产业却蓬勃发展。此次扫黄打非后,如何防止死灰复燃,需要给这些从业人员一个正当的饭碗是要点。这个和前期扫毒所留出的经济空白地带一样,需要各级政府努力去修复以及呵护。

    还有一个在社会变革时期不容忽视的问题,那就是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分居两地之后的性需求问题。谈论这个事情,是科学,而不是低俗。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应该尽可能地给这些处于旺盛年龄阶段的夫妻,创造共同相处、共同生活的空间,这会减少很多问题。

    让科学和秩序开拓前行之路,才会让这些藏污纳垢的场所没有市场,才会让东莞“挺不住”。不对,东莞一定能在扫黄打非之后,以一种新的姿态挺住的。有形的娱乐空间需要清扫,无形的内心世界也需要涤荡。让我们对未来摘掉“性都”称号的东莞,说一声“东莞,你好”。(特邀评论员 阿飘)

(原标题:东莞不再“挺住” 文明之风遍吹才有希望)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吴泽宇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淳安县金紫尖雪后 ...
组图:花灯流彩迎新春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浪漫海底婚 ...
网友搞怪P图《星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文明底线不容亵渎(人民论坛)——“东 ...
·人民日报评论员:追求矢志不移的强国梦想
·人民日报评“东莞扫黄风波”:是非界限岂...
·“艺考热”带来的冷思考
·“逃离北上广”也是无悔的青春之旅
·东莞扫黄,体现法治原则的基本要求
·社评:骂央视,反主流,这种乐子莫成瘾
·“东莞挺住”,谁在亢奋
·大V不该为“东莞色情”选边站
·公务员福利“被节俭”不妨一刀切
·365天的作为远胜节日的秀
图片新闻

大型舞台秀《太极 ...

以爱止‘艾’百名 ...

网友搞怪P图《星星》

韩剧女主角美颜PK

动物们的呆萌生活

科研领域震撼美图
热门点击
·大病保险试点6月覆盖全国 解决因病致贫问题
·国家领导人送过的年货大搜罗 炸年糕也暖心
·2014年中国将全面推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
·66条受降雪封闭高速今日已有63条恢复通行
·香港拟分隔内地和本地活家禽 避免交叉感染
·“职业奶妈”何以游走在灰色边缘
·放下借口抱怨,从今起“常回家看看”
·感恩奋进 聚力振兴 专题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